美國肉類食品的安全保證(組圖)

作者:達拉斯海霞 發表:2013-04-0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沃爾瑪超市是全美最大的連鎖超市,全美國都是一樣CI形象風格

週末,隨家人去沃爾瑪超市去買東西,看著肉食冰櫃的一排排新鮮的食肉,牛肉、豬肉、雞肉、火雞肉,又想起網上國內的重大新聞:死豬漂流黃浦江、H7N9病毒禽流感、上海禽肉市場一夜之間關閉;寧波幼兒園也改了食譜,取消禽肉類;近日的微薄中,上海河流飄出N噸死魚--------老百姓還能吃啥?

中國市場消息抖三抖,美國華人社區也跟著「搖一搖」,因為華人的部分親屬,甚至大部分,都在國內。涉及民生的肉食類出現重大問題,從感情角度,相信任何一位在美的華人都不能釋懷,都有沈重的牽掛。

關於肉食,看看美國人的肉類食品的安全保證:

沃爾瑪是全美最大的連鎖超市,超市內牛肉、海鮮、火雞、雞肉、豬肉,包裝整齊,「說明」到位,一包包「肉食產品」像士兵一樣排排站在貨架上,除了沃爾瑪超市,像COSCO, KROGEG, 等超市的肉製品,按照當地法律規定,都符合美國的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標準。


冷藏貨價上一排排整理乾淨的肉,包裝精美

據媒體消息:為了保障禽肉食品安全,美國政府已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體系,從而保證了政府監管有力,國民能享受到安全、衛生的禽肉食品供應。

美國食品質量安全法律法規體系包括《聯邦食品、藥品與化妝品法》《聯邦肉檢驗法》《禽肉製品檢驗法》《蛋製品檢驗法》《食品質量保護法》以及《公共健康服務法》等。美國於1997年宣布並實施了《食品安全行動計畫》。聯邦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美國食品行政部門要對總統、國會、法院及社會公眾負責。

在食品質量安全監督工作上,聯邦政府不依賴於各州政府,他們在全美國設立多個檢驗中心或實驗室,並向全國各地派駐大量的調查員。但在一些具體問題上,聯邦政府與一些州政府簽訂協議,授權當地一些檢驗機構按照聯邦政府的方法檢驗食品,並由聯邦政府付費。

聯邦所有具有食品質量安全監督職能的機構都不具有促進貿易的職能,從而保證食品質量安全監督免受地方和部門經濟利益影響和干擾。

而美國農業部是負責監管禽肉食品安全的主管部門,其對食品安全的要求更是貫穿從農場到餐桌的每個環節,對禽肉類加工的各個步驟都有著全世界最嚴格的檢驗標準。所有美國生產的家禽產品均經過FSIS的嚴格檢驗,確保銷往本國及世界市場的美國家禽絕對安全衛生。目前FSIS採用三項措施保證食品的安全:一是駐場獸醫師對屠宰的衛生檢驗,二是病原管制系統,三是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HACCP)系統。目前,美國是世界上惟一被中國政府完全認可其家禽生產及食品安全保障系統(HACCP系統)的國家

這是媒體中的法制監管,檢驗一下吧:原來各個肉食產品的包裝,都有圓圈標識。如果是天然食品,需要標上「NATURAL」字樣,在產品的背後標明營養成分。

這是整理精美的豬肉,右上角是價格10.87美刀,價格下邊有個圓圈標示,左下角標籤處:如果發現有問題,美國農業擔保全額退款,USDA INSPECTED 翻譯下,美國農業部


這是包裝好的牛肉


包裝好的牛肉粒


火雞肉米,已經標明脂肪和蛋白成分, 並標示 ALL NATURE 字樣。


這個比籃球好大的火雞,是聖誕節的必需品。總價17.28美刀,還有「身份證」號

火雞標籤,規定在2014年9月22日之前可以出售,過了這個時候,再賣不掉,仍然在貨架上,商家違法了,左側是商品條形碼


比籃球還大的火雞,背後的包裝是各種營養成分的明細,還告訴消費者怎樣做烤雞

這種新鮮的牛肉,味道純正,我經常做紅燒牛肉塊給家人,是家人的最愛食品之一,當然也可以做湯,同樣質量受美國農業部監管

從人們的消費習慣看,相當一部分美國人並不喜歡豬肉,他們認為豬是豬的飼料餵出來的,肉本身有一定化學,而且脂肪過剩。牛散放在農場,「給點陽光就燦爛」的草場,可供牛的飽餐,牛肉是天然的。而在德州,地大物博,火雞和雞鴨類有足夠的天然生存空間。在美國有很多穆斯林移民和高層次的印度移民,他們的信仰禁止吃豬肉、部分不吃牛肉,造成豬肉的銷量遠遠不如牛肉和禽肉類。絕大多數美國人更鍾情牛肉、強勁的火雞肉、環保雞肉和海鮮。我為此拖著家人特意在「一線」觀察,沃爾瑪超市內,豬肉的上貨頻率比牛肉、火雞、要慢得多。從身邊的老美瞭解到,很多美國人,一輩子都沒有在華人超市買過豬肉,相比之下更信任美國本土的超市。


美國家庭更喜歡購買牛肉


左邊是冷凍雞,右邊是冷凍的籃球大的火雞


大冰櫃只能容下三隻並排的火雞

既然有法制的監管、全美連鎖的商家誠信保障,人們的飲食常識值得學習。1、現在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提倡素食,在農產品極大發達的情況下,豆製品的質量和蔬菜類無需擔心(如果哪個商家讓客戶引發麻煩,將面臨法律制裁和巨額賠款)。2、禽肉類,一定經過一次冷凍後,才好食用,據網上動物學,禽類動物在被捕殺的時候,情緒在體內產生毒素,不利於食用,在美國,各大超市履行的流通環節和銷售環節,生產環節一定由廠家來完成。近日上海市政府關閉了農貿市場活禽屠宰,某種意義上是一件有利於民生的好事,不僅有利於環境清潔,更利於疾病傳播。3、牛肉不能二次冷凍,具體什麼原因,我沒有搞清楚,很多美國人,都將二次冷凍的牛肉扔進垃圾箱,認為可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4、少吃豬肉,理由是豬肉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和大量脂肪,不是健康食品。

部分愛好狩獵的美國人為控制野生動物,憑有效證件,親自去私家獵場開槍射中野豬、火雞、和鹿,這種肉食,絕對環保;如果條件不錯的話,週末去私家湖,公共大湖去釣魚,這種鮮味也絕對天然。當然不可能人人都這麼做,但是的確有相當一部分美國人,過著「天然」的生活。

中國和美國的肉食品市場,沒有可比性,拋開生態環境,從消費量來看,中國至少是美國的四倍,因為中美兩個人口比例和素質主義者的比例。但是美國法制健全並執行到位,健康的生活飲食常識和意識理念是值得學習的。


這種無骨的冷凍雞肉,可供一家三口吃兩頓


去骨去皮的雞肉脯,一樣有標籤,回家後可以冷凍


培根和各種香腸,不用擔心瘦肉精


這又是一種比籃球還大的整個火雞,各項說明均在包裝後邊


人們習慣了在超市購買肉食和蔬菜

左:哈根達斯冰淇淋,一桶3.88美元,又披薩餅的半成品,4.98美金,一家三口足夠,配料專業精良,回家烤一下,比飯店實惠


如果購買的商品不多,可在自助收款機,自助付款,刷卡或者付現金都可以,省時省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