淶水縣徐家莊村民致河北省委、中央的公開信

作者:陳民聲 發表:2013-04-09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河北省委(周書記):

關於淶水縣強征土地,造成「白色恐怖」的現實,我們覺得有責任向上級政府匯報一下。

2008年早春,縣政府以城內小學建設名義,征地108畝。由於涉及公益福利事業,沒有遇到任何阻力,征地順利完成。

征地如此輕而易舉,縣政府看到了巨大的商機,旋即擴征水澆地84.4公頃,包括徐家莊村400多畝,三里鋪村500多畝,南北兵上300多畝。他們以4.9萬元/畝的低價徵用,轉手倒賣冀東水泥廠為41萬元/畝。開發商郭寶華給當時的縣委書記孫金博送禮100萬元(此事由這位尊敬的書記在酒桌席上親口講述),獲得了所有剩餘土地的開發權。

縣政府征地的用途,用大型公示牌形式詔告全縣,其中有新建縣委大樓若干畝、縣政府若干畝、縣委各單位用地若干處、新縣委大院前的水澤面積幾十畝……。三塊公示牌聳立在縣城西邊一年多,後聞中央的風聲不利,又偷偷拆掉。

搭車征地,低價強買,高價轉賣,衝突由此而起。

2013年早春,衝突升級。

2012年12月6日凌晨2點,梁樹林家的果樹被鏟除,他家沒有簽字賣地,也沒有支取過一文錢。告狀無人受理,有冤難伸。

2013年2月7日凌晨2點,開發商郭寶輝(郭寶華之弟)帶2臺推土機,把梁術軍、範永剛、範復升、王全義、王建才等9家的成材楊樹攔腰鏟斷,5000顆果樹瞬間消失殆盡。上述幾家受害者哭訴無門。

2月15日,郭寶輝帶人強行進場開槽。

2月18日早上8點,郭寶輝再攜三臺鏟車進場,村民出面阻攔。

3月19日的早晨,郭寶輝帶人到村民梁術會家,名為商談,實為晚間肇事做準備。

3月20日晚上,郭寶輝帶人進徐家莊,一番撕打之後,梁術會之妻李淑花當場休克。

3月20日上午10點,「百畝方」(徐家莊村南地塊的專稱)烽煙再起。此次,郭寶華率領30多名打手(場外車中還有幾十名打手)大打出手。棍棒揮舞之下,梁振天頭部被擊,血流如注;梁術林頭部被打出近三寸長的口子,當場昏厥;朱淑香腰部重傷;梁振民遍體鱗傷。以上數人至今仍在醫院呻吟。其他傷者,因傷較輕,不再羅列。下午2點,村幹部帶村民到縣委請願,被「好言」勸回。

事隔一天,從來沒有上級批示的「非法征地」突然「合法」了:據說縣太爺以興建保障房的名義,從市委領來了尚方寶劍。於是乎,淶水國(不能再叫淶水縣!這些老爺們不受中央的指揮!)遍地飄動著最後通牒的聲音:3月25日,縣委要組織三百人強行進場,任何人不得阻攔,否則後果自負。

「通牒」是管用的。25日上午10點多,浩浩蕩蕩的隊伍分三路進場,挖掘機隆隆震響,手提棍棒的武士殺氣騰空,有的武士在呼喊:「一定要把徐家莊村滅掉」,不許照相,敢按快門者,砸相機;不許說「不」,敢言者,揍你沒商量。村民們果然不敢言,而敢怒。村民王臣夫婦到場,只說請寬限一天變賣果樹,結果被打翻在地,仍舊掄鍬毒打。「110」在幹什麼?警察在幹什麼?他們在場外望風,他們只監視村民。郭寶華在幹什麼,武警們視而不見。

現在的徐家莊村,除了「白色恐怖」再無其他!敢問蒼天:百姓究何辜何不幸而遭此荼毒?

《土地法》《物權法》寫得何等清晰:動用半畝水澆地,由國務院批准;山坡旱地動用35公頃,必須由國務院批示。淶水這84.4公頃,近1300畝土地,縣太爺們敢一口吞掉,他們把中央置於何地了?湛湛青天之下,竟有如此膽大妄為者!

迫切陳詞,願聞省府教誨。若見解偏頗,盼望指點。

徐家莊村民百拜頓首!

 

徐家莊村民
2013年3月29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