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美國的8個不習慣

作者:Brian 發表:2013-04-1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在中國長大的學生,剛來到美國時都會有一些因為文化和生活習慣差異而不習慣。不過不要擔心,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和磨合,你有很多小習慣會慢慢改變從而融入這個新的社會。這裡,就給大家介紹10個比較常見的「不習慣」吧。

打招呼:美國人見面,不管是陌生還是熟悉,不管是在校園還是在商場等其他場合,最常見的打招呼方式就是‘Hi! How are you?’可能是以前英語教科書的影響太深,很多人在聽到別人問「how are you?」的時候,下意識的反應就是「Fine,Thank you! And you?」這樣的說法並沒有任何錯誤,但是聽在美國人的耳中會覺得有些奇怪。其實How are you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常見的回答有‘Good’,‘Not bad’,‘Doing well’等。還有另一種中國學生不太熟悉的打招呼的方式,‘Hey,what’sup?’.通常回答的方式怎是‘Not Much’,‘Nothing’.

喝熱水:相信很多中國人,特別是年齡稍大的人,都有喝熱水的習慣。這個對於很多西方國家的人是不可想像的。在美國的餐廳裡,通常服務員都會給你一杯加滿冰塊的水,而通常只有亞洲餐館才會提供熱水。對此,很多女生會十分不習慣。那你可以做的就是讓服務員不要加冰或者是點一份熱飲。

喝自來水:在美國,大部分州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剛開始你可能會覺得十分彆扭,因為自來水有種特別的味道。不過這的確是可以飲用。曾有機構做過測試,發現自來水的衛生程度比超市賣的某些礦泉水要高。並且喝自來水而非瓶裝水有利於保護環境。但是記住,千萬不要喝熱水口出的自來水哦,因為兩邊的水源是不一樣的,用於熱水的自來水質量是遠遠低於冷水龍頭所出的。 

給小費:在美國給小費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從餐廳吃飯、坐出租車、讓酒店工作人員幫你拿行李等等,都需要給一定數額的小費作為給對方勞動的一個認可和補償。那麼小費應該給多少呢,大部分情況是佔你消費數額的15%左右。當然你可以根據這家餐廳/酒店的高級程度,服務的質量有所調整。但是不給小費一般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而且會讓你成為不受歡迎的客人。

洗衣服:在中國,大部分家用的洗衣機都是需要在清洗後拿出來衣服晾乾的。到了美國,你會發現,沒有人會在自家窗戶外晾晒衣物。首先,美國的洗衣機都是配有烘乾機的。所以你一共只需要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把衣服洗乾淨並且烘乾,完全不用晾晒,十分的方便。同樣的,如果你習慣於晾晒衣物一定要注意,因為許多美國人認為晾晒衣物是不文明或者不美觀的行為。如果你有室友,一定要徵求對方的意見,以免鬧出不開心的事情。

和朋友的交往中保持一定距離:對於許多中國學生來說,會有一個現象就是和自己關係很好的朋友十分親密。這種親密程度從一起吃飯,上下學,到整天形影不離。有一個這樣好的朋友是值得慶幸和珍惜的。可是在大學中,大家慢慢成熟,最好是可以適當的保持一些距離給彼此一些自己的空間。美國學生大部分都有很多個不同的朋友圈:一起學習的朋友,一起party的朋友,運動隊的朋友,專門訴苦的朋友。關係再好的朋友,也會有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整天做任何事都粘在一起。

吃中餐:美國中餐是公認的難吃,不僅有一些自創的從來沒聽說過的菜,還有很多根據美國人嗜糖的口味而改動的菜品。比如說牛肉西蘭花,左宗雞,陳皮雞,炸春卷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看看我之前發布的美式中餐的文章:知道真相的你眼淚流下來。可是對於家鄉食物的思念有時讓你不得不去嘗試這些菜,又從一次次的希望中失望。給大家的建議是,和老闆搞好關係,讓他們按照中國人的口味給你做一些菜。

約會:約會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概念。在這個男追女為主體的社會,約會通常是情侶之間才做的事情。而在美國,約會也可以發生在雙方成為情侶之前。通常,男生或女生會對自己感興趣的對象提出一個約會的邀請,可以是一起吃飯,看電影,看展覽等等。那麼奉行著你情我願原則,對方如果覺得可行,就會答應和你一起去。這並不能代表你們就確立的情侶關係,也並不代表自己或對方沒有其他的約會對象。常常,覺得合適,幾次約會後就會正式確立關係,而更多的則是在數次約會後無疾而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