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無恥流氓本色 神州處處有奇聞

作者:尤可夫 發表:2013-04-10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州處處有奇聞。河北滄縣張官屯鄉小朱莊的地下水受到污染,變成了紅色,近八百隻雞喝後死亡。面對前來採訪的記者,滄縣環保局局長鄧連軍拋出了「水煮紅小豆」理論──「紅色的水不等於不達標的水……你比如咱(煮飯時)放上一把紅小豆,咱煮出來的飯也可能是紅色的,不等於不達標。」

說話無恥流氓本色

這話說得很是噎人,並且噎得你窒息。無法想像,堂堂一個縣的環保局局長,再怎麼說也是一個正科級官員,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是經過黨多年精心培養的幹部,竟然可以在廟堂之上、光天化日之下,睜著眼睛說出如此不堪的瞎話。而且,他振振有詞,舉例說明,深入淺出;他還臉不臊耳不紅,態度特別誠懇,言辭特別由衷。你就是覺得他是在講大話,你都不好意思當面戳穿他在撒謊。

見過政府官員混蛋無恥,但沒見過如鄧連軍這樣的無賴;聽過政府官員各種混帳透頂的爛話,但沒聽過鄧連軍這樣明目張膽顛倒黑白的屁話。一個鄧連軍的出現,令人不得不重新審視內地官商勾結、腐敗爛權、魚肉百姓的真實程度。

鄧連軍說出這樣的話,不是因他的智商不到正常人的水平,而是他覺得他是官,是官就有高人一等的智商,就有高人兩等的視野,就有高人三等的看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他才目中無人般的狂傲,以睥睨天下的語氣告訴你,紅色的水不是不達標;所以,他才不乏幽默感地面對記者,耐心細緻地舉例說明,用紅小豆煮出來的飯,即使是紅色,也不等於不達標。

鄧連軍不是色盲,他肯定知道合格的水無色透明;身為環保局局長,他也一定明白,有了顏色的水肯定不合格。但他就是敢於明確告訴你,紅色的水不等於不達標,拿一句內地流行的話形容,鄧連軍說這話時,那副嘴臉鐵定是「我是流氓我怕誰」一樣的刁蠻霸道。所以,禁不住就想問問鄧連軍:一,你如此牛皮哄哄,底氣從何而來?二,你是怎樣一路晉升,當上環保局局長的?三,你如此說話,到底是何路神仙教的?

免職背後必有貓膩

先說底氣。鄧連軍一定認真學習並領會了「發展才是硬道理」,他深知GDP發展至上,環保部門必須為此保駕護航。至於發展經濟弄紅了水,不過是小菜一碟。他也一定深知,他的上司──那幫縣太爺們對此必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人會管一個小鄉村的水是紅是黑。官官相護,又打著發展經濟的幌子,他當然就無所畏懼。

次說說話。可以肯定,沒有哪路神仙會教他這樣說話,但卻有無數的官員身先士卒不斷給他垂範著該如何面對升斗小民的切身訴求。在這些官看來,民不過是過路的螞蟻,被踩死輾死都沒必要在乎,又何必在乎他們喝著甚麼樣的水?至於自己頭上的烏紗帽,那可是上級給的,在乎了小民訴求,就會怠慢上級的政績。與頭上的烏紗相比,小民訴求只能算個屁。

再說晉升。滄縣縣委可不吃軟飯,鄧連軍亂語出事沒幾天就被快刀斬亂麻就地免職。速度之快有點迅雷不及掩耳的意味。但隨即就有人報料,鄧連軍力保的那間化工廠,幕後老闆為滄州市政協副主席。至此事情真相大白,鄧不過是以雷人語言說話的代言人。他能爬上環保局局長的寶座,靠的就是上面有人,靠的就是利益輸送,所以他就被從快從重地拿下。

最後說一個賭。鄧連軍現在是落臺了,但不出幾個月他還能東山再起。若不信,走著瞧。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