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受到威脅 陳光誠吁美公布協商記錄(圖)

發表:2013-04-10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批評中國當局不履行承諾使其家人繼續面臨迫害

BBC:陳光誠家人在中國受到威脅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大哥陳光福週三(4月10日)透露,儘管在陳光誠前往美國時中國當局曾保證依法辦事處理其侄子陳克貴一案,但他們全家仍然面臨迫害。

陳光福說,兒子陳克貴去年11月被判刑3年3個月。當局警告說,如果他們就此提出上訴可能將刑期改判成無期徒刑。

在陳光福這一講話之前,陳光誠週二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表示,對他家人的迫害從來沒有停止。

去年,中國司法機關認定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在地方官員衝入其父家中時犯有「故意傷害」行為。而他的家屬則堅稱,在被官員毆打之後,陳克貴正當自衛。

庭審前,地方官員不允許家人看望陳克貴,也不允許他自行聘請律師。當地司法機關為陳克貴指派了一名律師,不允許其父母出席短暫舉行的法庭審理。

陳克福週三向美聯社表示,他已經在北京與一位維權律師見面,討論為陳克貴提出上訴。他說,可能這些都不會有結果,但他還是希望一試。

「既然法律讓我們有上訴的權利,我們還是走一下這個程序。但我們已經不再相信中國的法律了。」

據陳克福透露,上個月有不明身份的官員在臨沂監獄中見了陳克貴。他們告訴陳克貴說,如果提出上訴就會永遠關在牢裡。

陳克福說,這些官員用的是去年受審時同樣的手法,甚至暗示如果陳克貴不合作,那麼他四歲的兒子就可能受苦。

陳克福還說,三月有村幹部企圖把這個四歲的孩子從幼兒園接走,被問起時卻給不出理由。

週二,美國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向陳光誠表示,他侄子陳克貴的案件將仍然是他和其他議員們的「重點工作」。


法廣:陳光誠指控北京沒有遵守中美協議

中國流亡美國的盲人律師陳光誠週二指控北京當局沒有遵守當年的承諾,繼續迫害他的家人。2012年,被長期監視的陳光誠逃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引發一場外交危機。陳光誠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北京違反了釋放他時達成的中美協議,並敦促美國介入。

陳光誠因敢於為中國計畫生育政策的受害者辯護而贏得了國際聲譽,但由此也被當局判處四年徒刑,隨後又置於長期軟禁。去年4月,陳光誠戲劇性地從家中翻牆逃離軟禁,在友人協助下搭車逃進美國駐京大使館。

此舉引發一場中美外交危機,經過翻來覆去的協商,中國在5月份允許陳光誠前往美國研究法律。

陳光誠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指控北京當局違反了當時達成的承諾,沒能確保他家人安全及調查過去虐待事件。陳光誠對於去年中國當局對他侄子陳克貴判刑的作法表示憤怒。陳光誠說:「中國政府不僅沒履行1年前對我做的承諾,而且變本加厲,從未停止迫害我的家人」。

陳光誠認為:這種情況顯示中國共產黨政權無意改變。陳光誠呼籲美國公布去年協商的外交記錄,他說,「美國應該公開表明,要求中國政府履行與美國協議中的承諾」。

来源:BBC/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