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過分!十歲張安妮要上學!(組圖)

發表:2013-04-11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彙集安徽合肥,進一步要求當局保障異見人士張林的女兒張安妮的就學權利。

數十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彙集安徽合肥,進一步要求當局保障異見人士張林的女兒張安妮的就學權利,並解釋阻止張安妮返校的理由。有律師發起六大活動,包括擬控告有關方面觸犯《未成年兒童保護法》。

安徽異見人士張林的女兒張安妮,從今年2月份被阻止上學至今已40多天,一眾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們從本週一開始陸續抵達安徽合肥聲援張安妮,要求學校讓她繼續上學,同時也譴責當局株連家屬的行為。


圖片:聲援安妮的各路維權人士點燃燭光 (網民提供)

抵達安徽的山東維權人士劉衛國週三向本臺表示:「我對此非常憤怒。他的父親是一個自由人,是一個合法的公民,沒有任何理由對他的父親還有他的家人進行打壓,更何況是一個十歲的孩子。這是泯滅人性的行為。」

劉衛國週三同時宣布展開六大活動要求當局讓安妮上學,活動包括:24小時絕食絕水靜坐、接力;定時朗讀《世界人權宣言》;晚7點舉行「燃起燭光為安妮祈禱」活動;全民致電致函勸導琥珀小學合肥教育局公安局;律師聯署控告信;籌備《遊行示威申請》。劉衛國星期三中午開始絕食行動,之後他在微博號召民眾晚間舉行燭光祈禱活動。

讓張安妮重返校園

連日來維權人士和一眾律師團成員與學校和當局展開交涉,在未得到明確答覆之下,週二上海維權人士李華平與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展開「安妮要上學」的行為藝術,以行動來抗議安徽警方在處理異見人士殃及無辜兒童的做法。上午10點,他們到合肥市公安局門口開展行為藝術,被帶到公安局盤問了1個多小時後獲釋。其後他們在合肥的省公安廳舉牌抗議,當晚又繼續在該處搭帳篷徹夜進行抗議。

週三也專程由福州趕往安徽合肥的網民游明磊告訴本臺記者:「中國這種事情其實是很多的,這次安徽那邊的警方這樣做的話確實是太過分了,大家對此都是義憤填膺。」

依照中國《未成年兒童保護法》第二十八條規定,各級人民政府應當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權利,並採取措施保障家庭經濟困難的、殘疾的和流動人口中的未成年人等接受義務教育。聲援的人士認為,當局違反了該條法律。

劉衛國表示:「我們有一些律師已經在做這個工作了,我們要去控告他們,包括學校也沒有盡到這個監護的義務。」

記者:是不是因為他們害怕公權力所以他們也配合這樣做?

劉衛國:學校就算是害怕也得讓他們出示正常和合法的手續,因為在孩子送到學校去以後,學校就是他們的監護人,所以這個非法拘禁的行為學校也是要承擔責任的,因為它沒有履行它應盡的義務。

今年2月27日,一眾警察前往張林的家中,以所謂辦理暫住證為理由讓他前往轄區的派出所,之後又對他進行強制搜身,並拿走他的手機和鑰匙闖進他的家門進行搜查。與此同時,當天警察還將張林上小學的女兒強行從學校帶走關押三個小時。

對於各界不斷的聲援及支持,要求還安妮的上學權,張林向本臺表示:「我非常感動。因為我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的人。數以十萬計的網民在網上高度的關注我的女兒安妮喪失學習權利的事件,而且每天都有大量的網民和律師不斷的趕到合肥向我和我的女兒表示支持,對此我非常感激也非常感動。我認為雖然有很多中國人對社會公共事務漠不關心,但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敏銳的注意到,安妮失學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而是牽涉到整個中國的兒童權利保護的問題。因為不管有什麼其他的前提或者是合肥市的國保是不是喜歡或不喜歡我,都不能根據他們的喜好剝奪我女兒上學的權利。所以我覺得能主持公道和有愛心的中國人很多很多,他們用各種方式對我們表達了支持。對此,我們非常的感謝。」

(原題目:各路人馬續聚安徽聲援張安妮就學 六項活動要求當局回應訴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