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日劇雷人不斷 疑為政府補貼粗製濫造(圖)

發表:2013-04-11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現裸體畫面的抗日劇。(happy張江微博)

在中國大陸,網民爆料,國產抗日題材電視劇出現裸體女向八路軍敬禮的雷人畫面,引發熱議。有人指責,國產抗日神劇層出不窮,疑似因有政府補貼,大量粗製濫造。有民眾呼籲停止此類影視劇的拍攝。

近來中國各大衛視都連番播出抗日題材的電視劇,但許多被民眾驚呼劇情太雷人,不僅違背歷史還超乎常理。

抗日劇出現裸體引熱議

星期一微博網民「Happy張江」在微博中貼出一組照片稱是抗日劇的拍攝現場,圖中可以見到一位背對攝像機的全身赤裸的女子面對著多名身穿八路軍服裝的男子相互敬禮。

不少人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劇情設定。他們說,不知道導演和編劇的腦袋裡想的是什麼。

網民「美國喜羊羊」說,「老梗都用完了也不至於如此推層(陳)出新靠情色博眼球。」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週三告訴本臺記者,當局可以以文藝的手法挑起民族情緒。

「文藝在中共來看就是一種工具,是為政治服務的一種工具,通過文藝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過去五六十年代就把地主和資本家抹黑。現在他們就要將日本進行抹黑,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文化也要為政治服務,他們不惜造假通過這些抗戰的影視劇來製造一些假象來達到他們的要求。」

抗日神劇不斷出現

而就在不久前網民就發現已經在全國衛視中播放的抗日電視劇《箭在弦上》中女主角遭到俘虜之後遭多名日本士兵輪姦,突然間女主角起身用箭矢刺死多名敵人,之後又連發數箭射死十多名日本士兵。更有劇集當中,上演抗日英雄手撕日本鬼子、手榴彈丟飛機、飛刀敵炮火、空手奪槍的戲碼。甚至還有的劇集中,角色的著裝被批評是奇裝異服,場景還出現抗日年代根本沒有的機車。

政府補貼導致大量粗製濫造?

許多民眾對於這類電視劇遭人反感還繼續熱拍的現象感到不滿,有網民先後在網路中解答說,「只要拍攝愛國題材的電視劇,廣電總局都會給出相應的補貼來獎勵拍攝」。

許多人認為這類國產電視劇的氾濫極其誤導大眾,在某程度上甚至破壞中日關係。

中日關係持續引起各界關注,日本前眾院議長河野洋平將於本週日起率團訪問中國三天。日方希望能和國家主席習近平或總理李克強會談。河野洋平是自民黨內鴿派政治家,主張對中友好,不少評論認為他的到訪將有效改善中日關係。

長期關注中日關係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李國成週三告訴本臺記者:「這些不是官方的行為,都是民間的,民間的講不了什麼話,官方不接觸都解決不了問題。只有官方正式交談才能解決問題。現在民間說友好都是一些外圍的機構來交流,就算戰爭的時候也會有友好的機構來往的。這些交流只能緩緩緊張關係,實際上的東西沒有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