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朝鮮挑釁行動逼近危險臨界點(圖)

發表:2013-04-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格爾表示,華盛頓已經作好凖備,應對任何情況。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朝鮮的官方言論加上挑釁的行動,已經逼近危險的臨界點

哈格爾週三(10日)在記者會表示,美國和盟國希望平壤當局不再發表煽動性的言論;但華盛頓也同時作好準備,應對任何情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將軍說,他不能公開評論情報評估,朝鮮在導彈上安裝核彈頭的進展情況。

不過這位四星將軍表示,朝鮮進行過兩次核試驗,還多次試射導彈。美軍已經作了最壞打算,隨時應對最嚴重的情況。

美國已經在該地區部署了能夠擊落來襲導彈的先進戰艦,而且派出B2和B52轟炸機參加演習,顯示力量,希望能夠對朝鮮發射導彈起到威懾作用。

提高戒備

韓國、日本和美國針對朝鮮可能發射導彈提升戒備級別,韓國外長稱朝鮮「隨時有可能」付諸行動。

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星期三(4月10日)對國會表示,據韓國和美國蒐集的情報,朝鮮很有可能發射導彈,其中包括射程達3500公里的全新舞水端型中程導彈。

韓美聯合司令部當天把針對朝鮮的情報監視級別從第三級上調至第二級,表示已經出現「重要威脅」。

日本方面則表明,一旦朝鮮導彈有可能落入日本境內,在日本海活動的宙斯盾艦就將發射標準三型海基型攔截導彈,在大氣層以外將其擊落。

朝鮮近日接連向韓國、日本和美國發出措辭強硬而好戰的警告,平壤亞太和平委員會星期二稱,朝鮮半島局勢已「滑向熱核戰爭前夕」。

「連發多枚導彈」

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海軍上將星期二在華盛頓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稱,美軍相信朝鮮已經在其東岸部署了一批舞水端型中程導彈。

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人士稱,除了部署在朝鮮江原道地區的兩枚舞水端導彈外,韓國軍方又在咸鏡南道一帶新發現了數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可用於發射飛毛腿導彈和勞動型導彈。

消息人士稱,韓國軍方相信朝鮮將同時發射多種導彈。

另一方面,法新社引述中國吉林丹東市邊防官員與旅行社職員稱,中國從星期三開始禁止旅遊團從丹東進入朝鮮。當地旅行社職員認為這肯定是朝鮮方面的決定。

不過法新社記者稱,橫跨鴨綠江的中朝友誼橋星期三仍有卡車通行。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