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鳳凰古城大罷市 抗議門票制度損生意(組圖)

發表:2013-04-12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1日,湖南鳳凰縣鳳凰古城上千商戶、遊客,於景區內的北門碼頭邊聚集抗議,不滿景區突然實行門票制度。(參與集會人士攝)

湖南省著名旅遊景區「鳳凰古城」,週三開始實施148元的門票收費制度,引發景區內上千商戶及營業人員不滿,集體遊行抗議,與大批在場戒備的防暴警察發生衝突。商戶指有八成店舖關門罷市,批評政府缺乏諮詢強行收費,導致遊客量銳減,影響生計,但官方指是次遊行由無證導遊組織。

鳳凰縣著名旅遊景點「鳳凰古城」,繼商戶週三曾到縣政府前靜坐抗議後,週四早上,上千商戶、觀光船船主、遊客等,於景區內的步行街遊行,最後到古城內的北門碼頭集會,抗議政府日前實施門票收費。

區內一間小食店負責人徐女士向本臺指,實施門票收費,除了直接令店舖生意減少,就連周邊的附帶消費活動亦深受打擊,所以才激起如此大的反對聲音。

徐女士:罷市抗議主要是周邊的農民,因為他們不再耕作,在江邊開小船(載觀光客),現在就是影響到他們,還有一些不正規的導遊,現在他們也沒有生意做了。


鳳凰古城八成商戶,不滿景區收取入場費,於是關門罷市。(參與集會人士攝)

她又指,當日關門的商戶多達八成,至使熱鬧繁華的古城老街,頓時顯得冷冷清清。不滿門票收費是商戶其中一個關門原因,其次是擔心有人伺機破壞。

徐女士說:路邊那些當道的店舖、幾乎全關了,不開門怕有人會鬧事來砸店,所以我們都關了一下。

另一商鋪負責人馬女士表示,門票收費於週三實施後,商戶均異口同聲指,生意急跌三成。她指,景區管理公司及政府旅遊部門,從未就實施門票收費,向商戶作諮詢,枉論收費原因,她只知道,收費帶來的負面後果,全由商戶承受。

記者:你們的生意真的差了很多嗎?遊客減少了很多嗎?
馬女士:肯定了,現在生意不好,團體遊行沒有少。
記者:那就是個人游少了?
她說:對、對、對。政府要收每人148元,四月十日開始收的,那肯定貴了,光逛城都要收那麼貴。
記者:提出收門票前,政府有跟你們商量過嗎?
她說:沒有商量,就是獨斷獨行。


,政府派出防暴警到場維穩。(參與集會人士攝)

在遊行期間,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及城管在場戒備。官方媒體引述一旅館老闆指,在遊行過程中,雙方曾有肢體接觸及衝撞行為,但報導並沒有說明是否有人受傷。報導亦引述鳳凰縣負責人表示,是次遊行是無證導遊及拉客人員組織商鋪關間,抗議新門票制度,當局將做好新規解釋工作。

本臺致電鳳凰縣旅遊局查詢,但電話無人接聽。景區售票處的人員表示剛實施門票收費,但未能解釋原因。又強調景區運作正常,不受罷市影響。
職員:我們這個景點,現在是要買門票的。
記者:那是為何突然要收148元。
職員:這是我們縣政府的決定,作景點的一個統一收費。
記者:這次又罷市抗議,給了148元還可以過來看甚麼?
職員:現在,現在,沒有甚麼事了,景區內是沒有問題的。

據境外維權網站《維權網》報導,鳳凰古城千人集會期間,大批警員到場維穩,期間發生衝突,一名女子被警員毆打流血,有圍觀群眾欲拍照時,被便衣警員要求刪除照片,並搶奪手機,有圍觀者被警方帶走。

按鳳凰縣政府規定,4月10日起,每位進入鳳凰古城風景區的遊客,都將收取148元的九景門票,景點包括東門、北門碼頭、沈從文故居、東正街、老菜街等,有遊客指責實施門票收費已不合理,還須付九個景點門票,實在有點離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