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加拿大的快樂之城在這裡(組圖)

發表:2013-04-1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魅力十足的魁北克城中散發著些許驕傲。當地人以其簡單、大方寬厚的方式年復一年的迎接著各地遊客。城中的一切都令人愉悅:聖勞倫斯湖畔迷人景色、無比珍貴的建築遺蹟、豐富多彩的歷史,最重要的是熱情的魁北克人擁有快樂生活,而這種歡快生活已經持續了400年。

魁北克因地勢險要,天然要塞曾被查爾斯狄更斯喻為「北美的直布羅陀」。1608年,薩繆爾·德·尚普蘭(Samuel de Champlain)在此建立第一個皮毛交易區,宗教場所和政治機構也隨即興建起來,商人和手工業者也開始沿河安家定居。魁北克省成為一塊令各國垂涎的肥肉,最終在1759年,魁北克被英國軍隊佔領,新法蘭西成為英國殖民地。

約有62萬人口的魁北克城曾是法蘭西文明的發源地,現在是一個忙碌的港口、重要的服務和研究、文化交流中心,同時也是魁北克省的省會。在這裡,您會發現卓越非凡的藝術作品和可口美味的佳餚,景色宜人的公園、精彩的戶外運動、以及當地人引以為傲的高品質生活。

魁北克城的範圍是從壯麗的城牆至洶湧的聖勞倫斯湖湖畔。1985年將其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魁北克城是墨西哥以北唯一的一座軍事重鎮,您的支持使其成為歷史盛會中的一個重要角色。

古炮臺公園(Artillery Park)毗鄰城中四大門之一的St. John 大門,在這裡聚集著很多歷史遺蹟,包括從法國統治時期以來的壯觀的防禦工事。眾多能夠深深吸引人的隱匿在古城正門後的博物館,包括建於神學院內的Musée de l’Amérique fran?aise,而學院的城牆已有數百年的歷史;還有Musée des Ursulines。魁北克聖母大教堂收藏著世界頂級的藝術品,其地下室保存著新法蘭西四個執政者的遺體。

搭乘空中纜車到達下城,這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殖民時期。在古老的皇家廣場和鄰近的小香普蘭街上,語言服務中心、手工藝術精品店、飯店、小酒館林立街道兩旁,人群熙來攘往。德拉文明博物館(Musée de la civilisation)以一種最先進的高度開放的方式來展示不同題材的藝術品。夏日您可以沿著老港散步,或跳上小船沿湖遊覽。

如果您想攀登星型城堡,您會經過芳堤娜城堡,其中世紀的山牆和塔樓令人過目不忘;隨後沿著達夫林臺木橋(Dufferin Terrace boardwalk),會欣賞到壯麗的湖景;繼續前行,抵達亞伯來罕平原、以國家戰爭公園聞名於世。1759年北美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場戰役在這片碧綠的土地上爆發,而這場戰爭也決定了英法雙方的命運。此外,魁北克國家藝術博物館也修建於此,館內收藏著全省各類藝術品以及來自國際主要展覽中心的一批批的珍奇異品。

新近翻修的帝水族館(Parc Aquarium)是家庭旅行的必遊之地。聖安妮大教堂毗鄰安妮山,與樂德奧爾良(?le d’Orleans)相望,自17世紀中期以來,迎接著各地的朝聖者。

在這座充滿濃厚歷史氣息的城市,魁北克人從很早以前就尋找到了快樂生活的藝術真諦。無論任何天氣狀況,他們都能夠感受到歡樂。夏天,全市沉浸在魁北克夏節和新法蘭西節的愉悅氣氛中,屆時在街頭、公園、音樂廳都可以欣賞到特色音樂和各種表演。此外,2月份舉行不受季節影響的喜慶節日。每年的狂歡節,魁北克城熱鬧非凡。它是全世界冬季此類節日中最盛大的一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