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資產曝光 權貴人心慌慌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4-13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內含多達二百六十GB資料的電腦硬碟,讓中國權貴的恐慌情緒不斷發酵,因為當中的資料很可能使他們處心積慮轉移到海外的資產及不法交易曝光。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權貴們的不義之財,無論怎麼掩藏,終有曝光的一天。

此次泄密事件,源於調查性新聞記者國際聯盟主任賴爾對澳洲一項涉及離岸公司及欺詐醜聞的調查。調查過程中,賴爾獲得由告密者提供的一個硬碟,經分析,發現硬碟中有約二百五十萬個電腦文件,涉及包括英屬維爾京群島、庫克群島和新加坡在內的十個離岸地,內容包含超過十二點二萬個離岸公司或信託的詳細訊息、近一萬二千個中介機構,以及約十三萬條記錄。

據分析,這些泄密文件揭露了大量權貴在避稅天堂開設離岸公司及銀行戶口的記錄,包括匯款、公司合併日期、公司和個人之間的關係等數據和事實。這些資料使得一些通過離岸金融公司從中受益的人或代理機構,以及分布在超過一百七十個國家和地區公司的離岸資產逐漸浮出水面。

當中,涉及中國客戶的訊息極多。英屬維爾京群島是與中國牽扯最深的離岸地之一,是中國第二大的境外投資者,僅排在香港之後。如果這個硬碟的消息解密,中國權貴的海外資產、公司架構、股權比例等絕密資料將大白於天下,一些原本潛藏得很深的貪官將被按圖索驥揪出,面臨司法調查和民意抨擊。

清除裸官 反貪要務

近年,中國很多權貴、尤其是那些財富掠之於民的富豪、貪官,紛紛將財產轉移到境外,其中英屬維爾京群島等避稅天堂成為了中國貪官洗錢的主要通道。他們利用複雜的公司架構,將巨額財富隱匿其中,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人算不如天算,隨著硬碟資料的流出,他們煞費苦心隱藏的財富將公諸於眾。

中國很多貪官在國內呼風喚雨,但國際視野卻相當狹窄,對金融保密更是一無所知,以為將財富轉移到海外,就等於收進保險箱。當年,臺灣陳水扁家族為了隱藏不法財富,將資金存入瑞士銀行,豈料銀行主動將相關情況通報給臺灣當局,結果阿扁一家大小墮入法網。

其實,西方國家近年逐漸加大反洗錢的力量,美國財政部、稅務局、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悉數參與,很多國家政要在海外資產的密檔早就被美國偵知得一清二楚。美國想要逼哪個政要做事,只要拿出這些密檔威脅,這些政要就得乖乖就範。

中國貪官費盡心機將財產轉移出境,沒想到才離虎口,又入狼穴,其一舉一動早就被外國情治部門盯上,很多裸官事實上已淪為美國的人質,有的更成為美國在華的代理人。清除裸官已經成為中國反貪肅姦的當務之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