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相繼向朝鮮發出對話信號

發表:2013-04-13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朴槿惠總統向朝鮮提議對話的第二天首次訪韓。克里國務卿明確表示要為韓半島無核化與朝鮮對話。而對於朴槿惠總統來說,這算是通過克里國務卿確認了美國歐巴馬政府的支持。因此,這被評價為是為未來韓國在朝韓關係中掌握主導權並引領對話氛圍打下了基礎。

此外,在歐巴馬總統的發言中也能感受到這種氛圍。歐巴馬總統4月11日(當地時間)在白宮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時表示「誰都不希望韓半島上爆發戰爭」,「現在要結束朝鮮一直持續至今的好戰舉動,降低溫度」。這一發言與之前一直用強大的最尖端武器進行武力示威並壓迫朝鮮來應對朝鮮連日高潮的挑釁威脅的姿態不同。現在,韓美兩國都傾向於與朝鮮進行對話。

克里國務卿評價並支持樸總統的對朝構想——韓半島信賴進程,這也與這種氛圍不無關係。克里國務卿表示「朴槿惠總統帶著不同的藍圖被當選為了總統」,「我很尊敬這一無核的、和平的韓半島藍圖」。他還強調稱「韓朝關係是可以改善的,而如何選擇取決於金正恩」。

外交部高層當局者轉達稱「據我所知,克里國務卿向樸總統提出了很多問題,樸總統也真誠地說明瞭對話的初衷並得到了理解」。因此聽說青瓦台面談時間從起初的30分增加到1個小時左右。

對此,樸總統在會見正在訪韓的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時反覆強調「如果朝鮮向著正確的變化之道路前進,我們也會正式啟動韓半島信賴進程,構建韓半島與東北亞的和平」。

據分析稱,克里國務卿突然取消了本來定好的訪問韓美聯合司的計畫也是為不刺激朝鮮並將其引到對話的軌道上。據悉,克里國務卿雖然計畫在與樸總統面談之前聽取駐韓美軍副司令(中將)約翰·馬克·漢斯對朝鮮軍隊動向的報告,但在前往上一個巡訪國英國前取消了行程。克里國務卿在回答關於朝美間對話可能性的問題的同時也向金正恩傳達了意味深長的信息。他表示「如果朝著無核化方向發展,我們可以啟動對話」,但同時也堅決表示「對話中要有真誠,不能是為了對話而對話」。

克里國務卿反覆闡明瞭要通過韓美同盟來遏制朝鮮挑釁的強烈意志。他在與外交部長尹炳世共同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強調「過去60年間,韓美構建了最強的合作夥伴關係」,「韓美兩國在簽署停戰協定後通過安保同盟攜手走過了60年」。他接著表示「我們不會承認朝鮮是核持有國,也不會容忍朝鮮挑釁的言行」,「美國明確表示必要時會保護同盟國韓國」。對此,外交部部長尹炳世補充解釋道「韓美外交部長十天內就會了兩次面,充分顯示出韓美強大的同盟關係」。

克里國務卿結束兩天一夜的韓國訪問後將於4月13日飛往中國。他表示「(對於與朝鮮進行對話的提議)我會帶著樸總統的意思明天(4月13日)到中國與中國領導班子進行對話」。他罕見地公開表示自己將會起到連接樸總統-美國-中國的橋樑作用。

克里國務卿還介紹了美國政府正在通過自己從側面努力支援朝韓的對話氛圍。當天克里國務卿說明道「歐巴馬總統指示不要進行某幾個軍演,這有利於(在與朝鮮的關係中)緩和緊張局勢」。這是在指美國暫時推遲了很久以前預定的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試驗。美國外交部長在公開場合公開軍演延期的意義,這是非常罕見的。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