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呼吸機為病人看病 名中醫感動網友(圖)

發表:2013-04-14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是這張圖,感動了無數網友。(來自網路)

4月11日訊 「太令人感動:湖南中醫藥大學附屬二醫院博士生導師歐陽副院長帶著氧氣給病人看病。」近日,一張戴著呼吸機氧氣面罩的老人給病人開藥方的圖片在微博上流傳,引起廣泛關注。今天,記者在醫院的內科病房見到了照片裡的當事人:省中醫院(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著名皮膚科專家、博士生導師——74歲的歐陽恆教授。

在病床上看病,這其實並不是歐老的第一次。2011年,身體一直不好的歐陽恆因為嚴重的肺氣腫住進了醫院。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調養,病情才有所減輕。剛剛出院,他馬上就回到了診室工作。僅僅幾個月之後,歐陽恆再次病倒,病情加重,只能依靠呼吸機來維持呼吸。

由於名氣太大,他的病房裡,來來往往的除了探病的親朋,還有尋醫的病人。慕名而來的患者讓歐陽恆的朋友家人頭疼不已。「他連說話都困難,只能靠手寫來交流,給人看病肯定會影響他休息。」省中醫院中醫皮膚科副主任向麗萍介紹,目前歐教授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接診病患。但是歐陽恆總是不忍心拒絕那些上門來的病人,他總是說:「別人大老遠專門跑來,不能讓人家白跑。」

省中醫院院長肖四旺介紹,歐陽恆教授為人處世特別平易近人、謙遜謹慎,經他治癒的病人遍及全國各地,學生更是遍佈全球各地。

「歐老是個特別‘較真’的人!」肖四旺說,「過年期間,歐老發了一條祝福信息。我還沒來得及回覆,他又發來一條短通道歉。」原來,歐老不小心將天之驕子,寫成了天之「嬌」子。為了使用醫院電子病歷給病人看病,一輩子沒摸過電腦的歐老,硬是學會了用五筆輸入法打字。

(有刪節)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