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國,為何沒有一點大國風度和承擔

作者:中國婦權義工 姚誠 發表:2013-04-14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張安妮事件的幾點聲明

自2月27日張林被驅出合肥,安妮被強行帶離課堂已整整47天了,由於安徽省有關部門特別是公安國保在相互推卸責任,使得事件逐步升級,可以說,當地政府已經失去了最佳的平息時機。

我本人作為中國婦權的義工,長期以來從事兒童維權救助,張安妮所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我責無旁貸;本人是張林多年的朋友,他們父女又是因為居住在我的家裡而遭此不幸,我更不能袖手旁觀。

事件發生後,我也多次與合肥政府有關部門交涉,提出盡快解決的建議,晚解決不如早解決,晚一天不如早一天,然而,沒見政府有什麼實質性的作為,我們誠心誠意的到省公安廳信訪辦去反映情況,被告之此事不歸他們管,我們向公安、教育部門發出信函,遲遲得不到回覆,得到的只是琥珀小學和蚌埠公安自相矛盾,更經不起質疑的說辭,完全不能自圓其說。

律師團自發組成,只是想通過司法程序解決這一問題,網友們的聲援是表達個人的關注,中國婦權也只是從關注兒童權益的角度出發,也只是想幫安妮早日回到課堂,然而,在這件本來很簡單的個案上,政府卻上綱上線,硬要置民事問題於政治層面,弄得各方僵持,事態愈發擴大。

當今的中國缺乏太多的公平正義,這也是大批網友從四面八方趕到合肥聲援的主要原因,為什麼不能用司法程序來解決?為什麼不能以平常心來處理持有不同政見人的個案?為什麼要把孩子牽涉其中?為什麼就不能承認警察從學校帶走並拘禁10歲無辜孩子是違法行為?一個大國,一個政府為何就沒有一點大國風度和承擔精神!

有關部門及高層領導人是時候改變觀念了,切實以人為本,做到對每一個公民都能一視同仁,尤其是要善待孩子,要以理服人,強力不管用,人心不服。

我作為中國婦權的義工,維護兒童權益是我的份內工作;作為張林的朋友,作為看著安妮成長的長輩,我會至始至終陪著這父女倆走到最後。同時,也寄望政府及相關人員實事求是處理好張安妮的問題,充分體現中央領導人新人新政及和諧理念,盡快解決好這一事端,讓安妮早日重返課堂,不要再去互相推諉,更不要再去編造故事自說自話,否則其後果將會無法預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