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鴿子因禽流感被活埋 鴿農泣不成聲(圖)

發表:2013-04-1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友們將鴿子扔下拖拉機。

近日鴿子沒銷路 高要養鴿大戶不堪重負開始宰殺種鴿

「對不起,我們真養不起你們了,去天堂吧,那裡有食物……」前天上午,高要養鴿大戶李玉珍燃了一串鞭炮,朝剛填上黃土的大坑拜了又拜,泣不成聲。在她腳下,有半根鴿羽露出黃土,無助地晃動著。

現場:

編織袋裝著活鴿就埋了

這是肇慶貝來得肉鴿基地,位於高要市回龍鎮郊區,僅種鴿就有12萬對。一個月前,李玉珍和她百多名工友,還忙著將一簍簍乳鴿裝上大貨車,運往全省各大經銷點。多年來,養鴿是他們的驕傲。

而就在近十幾天,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上海、浙江等地發生H7N9禽流感(專題),人們開始對禽畜退避三舍。

前日下午,拖拉機又拉來一車編織袋。李玉珍和工友將袋扔下新挖的大坑。坑裡的袋子仍騷動著,偶爾傳出「咕咕」的叫聲。突然,其中一隻袋子的口鬆了,一隻活鴿正掙紮著往坑上爬,就被挖土機揚下的黃泥瞬間掩沒。望著這一切,李玉珍忍不住又哭了。

鴿農:

十來天損失200多萬元

「我們實在餵不起飼料了。」飼養員譚瑞磷鐵青著臉,緊咬著嘴唇。他說,基地每天都有近萬隻乳鴿孵化出來,從禽流感(專題)事件發生後,至今已滯留20多萬隻,加上10多萬對種鴿,僅每天餵的飼料就達20噸,費用8萬多元。

「費用每天在增加,鴿子一隻也賣不出去,本想殺掉後拿去冷凍,可對方倉庫都不敢接收,迫不得已只能掩埋,減少支出。這幾天共計埋掉12萬隻乳鴿,並開始宰殺一些種鴿。」行政部經理王小雪淚流滿臉。

「誰來救救我!誰來幫幫我們!」對著記者,肉鴿基地負責人周秀文不停重複這樣的話。短短十來天,他們已損失200多萬元。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