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拍到神秘的「宇宙黑色裂縫」(圖)

發表:2013-04-15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皮策紅外天文望遠鏡拍攝到位於人馬座星座中的「宇宙黑色裂縫」(網路圖片)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宇航局天文學家近日使用斯皮策紅外天文望遠鏡在距離地球11000光年外的人馬座星座中拍攝到一組「宇宙黑色裂縫」照片。

這個蜿蜒的「黑色裂縫」是由宇宙中的灰塵所形成,而這條蜿蜒「黑色裂縫」的面積足有數十個太陽系大。不但如此,在這個裂縫中極有可能在孕育著新星體。

美國宇航局斯皮策科學中心的天文學家肖恩·凱利(SeanCarey)博士稱:「這條黑色裂縫中的宇宙灰塵為新星的誕生提供了絕佳的大環境,這些尚處於孕育狀態的星還沒有儲存到足夠的熱量來破開裂縫雲層。」

這條黑色裂縫的灰塵非常密集,即使人類可以乘坐太空船飛進黑色裂縫內部所能看到的也僅僅是一片漆黑,就連黑色裂縫外部發光的星體也無法看到。而斯皮策天文望遠鏡可以利用紅外線穿過厚厚的裂縫灰塵層,為科學家提供黑色裂縫內部紅外照片。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那些在黑色裂縫內部及周圍呈現黃色及橘紅色的斑點即為尚未成型的新星體。而那些發射著紅色光芒的斑點即為恆星胚胎,其質量約為太陽的20至50倍。

来源:外星探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