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軼事 殺鵝拔毛也出事(圖)

作者:老綏遠韓氏 發表:2013-04-15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文革時,人們都以擁有毛主席像章為榮。我的一個師傅因為有親戚是軍屬,得到一個有碗口大的像章,異常興奮,視若珍寶。在鄰里間炫耀過後,用一件最柔軟、嶄新的衣物包了,放在箱底。數月後,與其有過口角的人帶人來抄家,箱底抖出被珍藏的像章,師傅因此而被打成了反革命——用內褲包住主席,是何居心?

2、文革中,複製的假芒果傳到包頭,電建公司有個老工人看見玻璃罩裡的金芒果後,順口說了句:「芒果像一顆紅薯,沒啥看頭,有啥稀罕的!」大實話。結果專政機關以「惡毒攻擊」的罪名逮捕之,因為出身好,關了一年多後才被放了出來。

3、文革時期,電建公司食堂管理員張師傅上街買了一隻大肥鵝,北方廚師從來沒收拾過鵝,皺眉說:「這怎麼弄呀?」另一個說:「這還不容易,先殺鵝,後拔毛嘛。」就這樣一句普通的話,被人檢舉出來,曲解為「先殺鵝(俄),後拔毛(毛澤東)」。因而張師傅被扣上「含沙射影、惡毒攻擊」的「反革命」帽子而鋃鐺入獄。

4、文革中電建公司有一摘帽右派李工,他家有三個小孩,老大取名李麥,老二李稻,老三小名豆豆。文革開始後領袖寫了「要橫掃一切牛鬼蛇神」,李工被揪出來接受批鬥,會場上一位老工人對著他義正詞嚴的批判道:「李××,你滿腦袋都是資產階級臭思想,給孩子取名都是大米、白面,全是……細糧。」李工在批鬥台上,掙紮著抬起被迫強按著低下認罪的頭顱,接受大會的批鬥時忍不住反駁了一句:「我們家老三叫豆豆,大豆可是粗糧。」

5、聽舅舅講,文革初期他們公社的一個革命幹部高喊:「敬祝毛主席萬壽無疆,敬祝林副統帥身體健康!」一貧農老大爺聽後不以為然,調笑說:「活人都是見骨頭、見肉,林副統帥都見了糠了,還有啥活頭?」此言一出,公社幹部大怒,將其打成現行反革命。結果,沒過半年林彪叛逃中飛機失事,粉身碎骨。此老大爺也被平反釋放。但仍不改風趣本色,逢人便講:「我說林彪見了糠就要完蛋吧?怎麼樣?這下好,都見了灰了」。

6、文革時,我們幾個去同學苗森家玩,看見苗森家的院子裡晾晒著一件漂亮的西服,一問,才知道是他父親解放前穿的,「文革」一來再也不敢穿,只好鎖在家中箱子裡,快發霉了,趁天氣好拿出來晒晒。我們幾個同學以西服為話題,詛咒現在的衣著是「軍便服」統治時期。突然老景提出打賭:誰敢穿上這件西服到街上逛一圈,獎給十根冰激凌。於是王廣亮便自告奮勇地穿上了西服,要出門時,他順手抓了一頂禮帽,帽沿壓低遮住面孔,匆匆上街兜了一圈。十根冰激凌到手,我們嬉笑一陣了事。

誰也沒想到,王廣亮逛的這一圈引起了軒然大波。他剛出門時幾步時,階級鬥爭覺悟很高的街道大娘就注意上了。聽說還上了回民區的《敵情通報》,《通報》稱,有美蔣特務竄入我市,穿藏藍色西服,戴黑色禮帽,個頭不高,大約一米六五左右云云,嚇得我們好幾天沒敢出門。

7、一位我尊敬的老師告訴我,他見過一個農民,進城買了兩個毛老頭的石膏像,一個給兒子,一個自己擺。因為不好拿,他用細麻繩拴住腦袋一前一後搭在肩上,結果被別人看見,說他是反革命分子,居然敢把偉人綁起來上吊,在大馬路上被紅衛兵打到吐血。

8、包頭第四中學一個教師,按時間的先後次序,為三個孩子分別取名為:「建國」「建民」「建黨」。「文革」中,有人檢舉說他想「建立國民黨」。因為其三個孩子名字最後一個字連起來就是「國民黨」,所以,這位教師被冠以「反對共產黨,妄想變天」的罪名,被打成「歷史反革命」而判刑八年。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