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中國人大量購買奶粉郵寄回國

作者:天溢 發表:2013-04-15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個月來德國以及荷蘭等歐洲國家的媒體多次報導中國人在德國等國大量購買奶粉郵寄回國,稱其已經影響到德國的嬰兒及市場。

中國問題影響到國際社會,在很多細小的問題上開始越來越清楚地顯現出來。

大約三個月前,德國媒體突然關注到,德國市場嬰兒奶粉緊張,很多中國人或者在旅遊的時候,或者通過他們在德國的親友從德國大量購買奶粉郵寄回中國。其中最受人歡迎的是美樂寶(milupa)公司生產的愛他美(aptamil)及米路米(milumi)奶粉。

二月,荷蘭媒體驚呼荷蘭市場奶粉都被中國人買走了,德國電視錄像報導,很多商店已經限量供應,尤其是對中國顧客。

三月中,這個問題再次被多個德國媒體報導,中國人大量購買奶粉郵寄回國的事情已經影響到德國的母親和嬰兒。為此本週三記者到魯爾區的一些商店瞭解了這個情況。

德愛慕(DM)商店是專門賣化妝品及嬰兒用品的商店,記者在這個商店中看到兩個德國學生幫助一位中國人購買奶粉。在商店外記者採訪了這位學生。她對記者說,「本週是我們的假期,我和我的同學到商店買東西,碰到這個中國人,他問我們是否能夠幫助他買幾盒奶粉,我們才知道,每人只能夠買三盒。我和我的同學分別幫他買了三盒,這樣他就一共買了九盒。」

據記者瞭解,他們買的這種愛他美奶粉,每盒八百克,分不同規格,標誌為「初級」和「一」的是為出生嬰兒,「二」是為六個月到一歲的,「三」是為一歲以上的。目前在德國最緊張的是標號「二」的奶粉。在市中心的另外一個商店則乾脆就沒有標號為「二」的奶粉,而其它標號的奶粉每人也只限買一盒。在很多商店則根本就沒貨。

對於這種情況,記者給生產愛他美的美樂寶公司打電話詢問,他們回答記者說,「我們已經瞭解到這種情況。德國市場的緊張是由於運輸和生產一下子無法適應這種突然的銷售量的增加。這個情況確實是如媒體所說的,是由於大量中國顧客購買郵寄到中國。」她建議,如果需要,可以到專賣奶粉的商店的網上訂貨。

記者為此上網查詢了愛他美奶粉的網購,本週一連幾天,專賣這個商品的網購服務都停止。而在德國的亞馬遜網,這種十二歐元一盒的愛他美奶粉已經上漲到二十五歐元一盒,郵費另付。在德國易趣(ebay)網上,記者追蹤發現,幾乎所有私人拍賣,價格成交都在二十多歐元以上。為此,愛他美奶粉,在德國已經成為送給新作母親的人的最受歡迎的禮品。

原題:在德中國人大量購買奶粉郵寄回國 德媒稱已影響德國市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