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黃金跌破1500美元以後

作者:牛刀 發表:2013-04-15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講三個小故事:一個是海南特區報在4月14日報導:「我省禽類產品可放心吃」,嚇我一大跳。本人就是為了逃離上海的禽流感才來到海南的海邊,海南應該高度戒備禽流感的流入,而不是鼓勵新聞受眾「放心吃」。

二個是3月份數據的質疑:海關總署網站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出口1821.9億美元,同比增長10%,增幅大幅回落,環比增長30.8%。3月份進口1830.74億美元,同比增長14.1%,環比增長47.5%。3月當月貿易逆差8.84億美元。經季節調整後,3月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18.4%,其中出口增長13.5%,進口增長23.7%。關於這個數據,深圳和香港財經界的朋友給我打來電話,告知我這個數據是做出來,實際上是,有關人員不斷將同一車貨品不斷的報關進出海關,也就是說同一車貨品從深圳海關報出口,又同樣從香港將這車貨品送回深圳報進口,大批貨物一個月可以做五六個來回,把數據做大了,使GDP數據很好看,實際上出口企業正在一批一批倒閉。

三個是美國又在給本朝戴了一頂高帽子: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4月12日發布半年度報告認為,人民幣匯率仍然「明顯被低估」,但承認中國已經減少了對人民幣匯率的干預。美國財政部並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究竟人民幣是被高估還是低估,本朝心裏有數。美國政府之所以送出一頂高帽子,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人民幣像黃金一樣大跌時,中國央行也不要出手救市,因為救也沒用,反給全球資本市場落下話柄。

本朝經濟如何,大家只要看看全社會用電量就便知:3月全國全社會用電同比接近零增長,這與1-2月累計同比增長5.5%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而同期反映經濟走勢的火車貨運數字也相對低迷,其中今年3月貨運發送量33651萬噸,同比下降2.2%。這個全社會用電量不會騙人,全社會用電量零增長說明中國經濟增長開始停滯,甚至出現負增長,何來的增長?

我曾經分析過,只要黃金跌破1500美元,說明金磚四國全部陷入經濟衰退。具體理由,請大家在6月份我的新書《黃金崩潰》。近兩天我看見很多專家和機構的分析,說什麼的都有,有一種意見很流行,那就是黃金在1340美元會有支撐。是不是真的這樣呢?顯然不是,從技術上看,1340美元不是一個支撐位,根據本人的分析,黃金跌破1500美元以後只有三個支撐位:一個是1200美元,會有強支撐,因為目前中國黃金開採成本全球最高,達到1200美元每盎司,而在美國黃金開採成本只有289美元,所以,黃金價格如果跌破1200美元,中國的黃金產業貿易和商業全部面臨倒閉,中國中投必將奮勇救市,因為救市是本朝一貫的拿手好戲,從溫相以來就不惜犧牲全民的財富去「救市」,救得了救不了只有天曉得。二個是1045元美元,這是一個市場底部,也是印度央行當年購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0噸黃金的價位,這個底部如果得到確認,會有一個長達一年左右的時間的反彈,但是,高度不會突破1200美元。如果1045美元守不住,那麼,黃金的價值將實現徹底的回歸。

黃金價格大跌,必將引發銅鋁鎳鋅錫稀土以及其他除農產品之外的大宗資產價格泡沫的徹底破滅,同時宣告金磚四國經濟增長週期的結束。中國的出口除了廉價的勞動力就是廉價的資源,這兩者企業相繼倒閉潮開始後,中國經濟想不轉型都沒有辦法。國際資本僅僅只給中國留下一年時間。

1500美元之後會不會有反彈,回答是:可能會有。但是,這種反彈的力量不是來自市場,而是來自中國中投,一定是,只有他們才敢揮霍國家的資產,其他散戶根本不可能出手。

順便說一句:很多專家又在鼓動百姓買房,這是很不明智的,中國樓市已經淪為一個徹底的金融騙局,本朝只有不斷的濫發貨幣才得以維繼,百姓買房一定要提示風險,而不是一味的鼓勵。其他的資金,他願意炒作就讓他去炒,風險自負而已。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