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真實的朝鮮 人民賣屋買米、吃樹葉(圖)

發表:2013-04-15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近日採訪了幾名瞭解朝鮮真實情況的人士,指稱在平壤看似繁華的背後,各地卻是滿目瘡痍,飢民遍野。圖為「拯救北韓人民緊急行動網」,公布一名瘦骨如柴的朝鮮兒童,披著單薄的布衣,站在非法的人口販賣市場上。(AFP/ELECTRONIC IMAGE)

朝鮮去年底發射火箭,向聯合國對其譴責與決定制裁的決議示威,讓舉世為之嘩然;金正恩近日更是進一步威脅,要對美國與韓國發射導彈。放眼朝鮮媒體,是一片驕傲與躊躇滿志的自我陶醉和歌功頌德,但事實真是如此嗎?CNN近日採訪了幾名瞭解朝鮮真實情況的人士,我們或許可從他們的言語中略窺一二。

據CNN報導,朝鮮的食物價格在過去一年漲了三倍。一名現居韓國首爾的女性脫北者稱,在平壤看似繁華的背後,各地卻是滿目瘡痍,飢民遍野。

這名不願透漏姓名的脫北者稱,他們一家人曾經因為無食物可吃,三天粒米未進,幾近餓死;全家絕望之際,甚至已經決定用這種方式自殺了結。但求生的慾望迫使她必須賣掉房子,買了30公斤的大米解除生存危機。

她於去年金正恩上臺執政後不久隻身逃到韓國,她的家人仍在朝鮮。她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讀者,真實的朝鮮樣貌。這名脫北者稱,為了生存朝鮮人不得不以草和樹葉為食。

在北京經營一家朝鮮旅遊諮詢公司的外商考克瑞爾(Simon Cockerell),有11年帶團到朝鮮旅遊的經驗。他說:「出了平壤,繁華不再,這個國家的貧窮觸目可及,人們的衣著也愈發襤褸不堪,個子也都矮小。」

朝鮮首都平壤比其他地區的經濟稍微好一些,人民工資較高,生活的也比較寬裕。但是到了二線城市,如清津(Chongjin)和咸興(Hamhung)等地,就是一片了無生氣的貧瘠局面。

考克瑞爾不認為主動和外國人用英語打招呼的朝鮮人都是演員在做戲,他表示實際上朝鮮人也很好客,因為「他們也是人。」

CNN一名記者曾於2012年4月深入朝鮮採訪,親身看到真實的朝鮮情況。他之前聽到的消息是朝鮮只剩20%的耕地,但他進入朝鮮後的所到之處,讓他真正看到的吃驚景象,是一片空曠荒涼、人民行動遲緩、目光空洞、不見耕地。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世界糧食計畫署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出資所做的朝鮮全國營養調查結果顯示,在2012年,有超過25%的5歲以下朝鮮兒童,患有慢性營養不良症,以及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婦女貧血。

另據韓國和平、人權與難民等非政府友好中心的統計,在20世紀的90年代,發生的朝鮮大飢荒中,估計有350萬人被餓死,而朝鮮官方報導數字卻僅有22萬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