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恐懼 肇慶埋鴿港孔雀上街(圖)

發表:2013-04-1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11日,浙江嘉興為預防禽流感疫情蔓延在住宅小區展開捕捉私養雞禽。((圖片來源:路透社)

禽流感H7N9的陰霾下,各地出現奇聞。由於家禽滯銷,廣東肇慶有鴿子飼養場燒鞭炮公祭被活埋的12萬鴿子;香港新界日前出現一隻流蕩的孔雀在街頭漫步時,遭遇流浪狗襲擊,但卻無人認領,當局不排除主人為免受感染而將孔雀放生;但在廣東茂名,卻有人趁機搶購滯銷而減價的便宜雞。

據中新社及廣東電視臺報導,由於H7N9禽流感不斷擴散,許多內地民眾不敢再食家禽,肇慶一個白鴿場無法負擔每日8萬元人民幣的飼料費,東主日前被迫挖掘大坑,燒著炮仗,將12萬隻鴿子連同14萬隻鴿蛋活埋。鴿場女東主在場拜了又拜,泣不成聲。而廣東省肉鴿行業協會的成員,昨日專程前往,以蠟燭、香火、炮仗等舉行「鴿子公祭」。

在香港新界大埔圓領村,日前出現一隻高約兩英呎的孔雀,在街上漫步並準備耍出一招孔雀開屏之際,遭到附近好幾頭流浪狗的襲擊,路經途人立刻致電漁護署,孔雀狼狽逃生時連帶羽毛也甩掉好幾根,有村民為了保護孔雀免受惡狗追咬,將繩索綁住孔雀,又驅趕惡狗離去,漁護署人員趕至現場後,展開調查,但村裡沒有人出頭認領孔雀,署方只有將孔雀帶走,進一步檢驗和測試。

漁護署並不排除在禽流感陰影下,為免受感染,有人放生飼養的孔雀。港府於2006年2月13日,禁止民眾飼養家禽,新法律規定,巿民如未經許可散養雞、鴨、鵝、鴿及鵪鶉,可被罰款5萬至10萬港元。

此外,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受外地出現H7N9禽流感疫情影響,茂名當地的活雞價格出現明顯下跌,但茂名市區多個農貿市場,購買活雞的顧客卻絡繹不絕,甚至引致搶購。

該報記者在當地大型活雞批發市場發現,因為活雞價格大跌,引致人們瘋狂搶購。他們騎著單車,開著摩托車、三輪車、小汽車前來,一出手就是10多隻或數十隻,車頭車尾都掛滿雞隻,有人甚至乾脆把整籠雞隻裝到小車車廂座位上,場面火爆。

報導引述在該市場工作多年的梁伯表示,這種搶購現象其實並不罕見,每逢外地遭遇禽流感,雞價大幅下跌,市民們前來瘋狂搶購的畫面就會上演。梁伯說,從本月9日起,當地的活雞價格開始下跌,現在項雞價格跌到每公斤10元,公雞每公斤也只賣16元左右。一天下來,批發市場就能銷售出10多萬斤活雞。

(原題目:流感恐懼肇慶活埋12萬鴿港孔雀流落街頭茂名搶購便宜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