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神劇興起與萬人坑的消失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4-16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央視都看不過眼了,對各種抗日劇提出了很「溫柔而哀怨的」批評:親,你們能不能不太二!其實,本朝的抗日一直被世界人民看好的,因為從這層出不窮的抗日劇裡面,可以看出本朝某些人類的智商究竟墮落到什麼程度,如果這也算是本朝的藝術界給人類的人類學研究提供的實驗標本的話,那麼,本朝的藝術界也算沒有白白被人類嘲笑一回。

其實,任何一個導演和演員,都知道這類神劇,已經到了反人類智商的程度了,但是為什麼樂此不疲呢?順著脈絡往上尋繹,你會發現,有真正低智商的高官們在指揮著他們!任何抗日的,反美的,自描自畫的主旋律影視作品,無不是他們的傑作!中央電視臺當然知道這個秘密,但是他們肯說嗎?

用某製片的話說,任何題材,在沒有審查制度的本朝的宣傳部門都很難通過,唯有抗日題材通關之快,簡直就出乎意料。通過快,發行也自然快,回收成本自然也就快了,如此之快,投資人也好,導演也好,演員也好,哪個不樂見其成呢?畢竟,大家還是要吃飯的呀!更何況,如此主旋律,自然也會獲得主子的歡喜,說不定哪一天有了空位,給弄個政協委員噹噹,也未可知呢!

上有好焉,下面敢不從命?演歷史,容易讓人覺得在借古諷今,演現實,如此黑暗,用怎樣畫筆方能描得色彩鮮艷?倘若是原本照搬,不僅投資入水,人也難免被變成敵對分子,以後別說拍電影電視劇,在本朝做人都難了!即便如此吧,也很少有賣身投靠歪曲現實,將一團黑暗裝成漫天金光的,由此看來,這些拍攝抗日神劇的編導們,畢竟還有良心。所以,中央電視臺指責他們在比誰更二,其實是在為他們的主子開脫!

要說二,本朝的二貨基本上都集中在共黨的文宣部門了!有這類二貨掌握著輿論文藝,竟然能突圍出一個莫言,也實在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那比較直觀可見的影視劇就不那麼容易突圍了,所以,非將那電視劇拍得超級二,不足以入此類貨色的法眼。

比賽誰最二,那是因為主子們比誰都二!

我們在嘲笑反日神劇的可笑的同時,又有一個不二的消息傳了出來。濟南的抗日戰爭遺址——萬人坑不見了!開始說是被規劃為商品住宅了,後來又改口說沒有,總之,坑早就沒有了,即便是個碑也不知所蹤。倒是從日本來祭奠的人們,在那遺址上留下了幾抹檀香,縈繞不去。

一面血淋淋色迷迷地拍攝著各種反日影視,一面又消失了那罪惡歷史的證據,從人類的最基本的邏輯上去思考,你能將這二者統一起來嗎?其實,在東北,日本殖民統治的痕跡幾乎消滅殆盡,那無數的萬人坑,也多長年失修,也無人祭奠,更無人管理,倒是每到忌日,有那麼一批或者幾批來自海的對岸的曾經的加害國的後代們,一代接著一代來祭奠。而受害者的後代,卻在那裡圍觀。而他們竟然自稱是反日愛國的者!

其實,倘若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加入日本國籍也免不了趨之若鶩的。最反對美國的那些精英們,不都將自己的後代送到美國去了嗎!

不論從歷史還是從現實的角度看,我們無法同日本這個鄰國擺脫關係。那麼如何處理兩國國家或者兩個國家國民的關係呢?

古人講人與人之間,要修德而不修怨。南非大主教圖圖也曾就南非的黑白之戰提出彼此寬恕的主張。其實人與人之間,如果只有歷史,而不能進入現實的話,那麼殺戮將會循環往復不再停止了!

只有仇恨沒有寬恕,自己也將被仇恨淹沒。我們無法設想,一個人生活在仇恨裡面無法自拔,他的心理他的行為會正常嗎?

當然,我們不能忘記歷史。還原歷史的真相,是寬恕的前提。而刻意忽略歷史,或者故意掩蓋歷史,那必然是別有用心的。而歷史研究,必然是冷靜並且是客觀的,即便是你發現的真相並不是你希望的,那又怎麼樣呢?歷史可能就是那個樣子,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也無需改變。

情緒,特別是極端主義的情緒,他們總是忽略事實,而將自己的想像當成事實,並在這個基礎上作出錯誤的判斷。

中日兩國的敵對狀態早就終止了。在中國的現代化的過程中,日本曾經給予了大力的支持,甚至我們的所謂現代化過程,如果真的計算起來,也是從日本從七十年代開始對中國的大筆援助開始的。儘管我們免除了他們的賠償,但是,他們曾經對我們的支持,要比賠償有價值得多。就這一點而言,即便我們不用感謝,至少也要銘記於心的。

至於兩國的糾紛,完全可以通過外交的甚至是軍事的手段去解決,有什麼必要號召全國人民一致曰殺,不僅將國與國的矛盾擴展為全民的仇恨,而且還要開動所有的文宣機器將這種仇恨傳播下去,並成為這個國家的娛樂方式?這是一種怎樣醜惡的心理呢?

不忘記前事,目的是為了阻止前事的發生,不論發生在對方,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當我們瞭解了日本侵略者佔領中國時期的殘酷行為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只有震驚和憤怒,也不應該只有仇恨,甚至要將這種殘酷行為再加到他們身上的心理。我們最應該要做的,就是努力阻止這樣的行為再次發生。

但不幸的是,我們曾經遺忘了這些殘忍的行為,以至於在自己身上,也發生了甚至比這些還殘忍的行為,不論是土改的屠殺,還是文革的屠殺,不都比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有過之而無不及嗎?而活取人體器官的行為,不就是731部隊的殘暴行為的延續嗎?甚至直到今天,我們不也看到了就在熱播抗日連續劇的同時,我們的監獄和勞教所還在上演著讓日本憲兵隊都會目瞪口呆的酷刑嗎?當年的施害者早就拋棄這些醜惡,回歸人性了,而受害者竟然繼承了施害者當年的醜行,並且發揚光大下去。這樣的奇怪現象,不值得每個「反日愛國」的人們反思嗎?!

一個又一個萬人坑消失了,一部又一部抗日神劇誕生了,我們在遺忘真實的同時,在虛幻中強化著自己的癲狂。別嘲笑那個小金胖子將自己稱作「天下第一名將」,或者「沒有他就沒有宇宙」這類的胡話,一切都虛幻下去,我們也必然說出同類的胡話!難道「寧讓中華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這樣法西斯口號,不就是我們這幾年耳熟能詳的嗎?

被傷害的人,不應該拒絕寬恕他們的敵人,不論過去如何敵對,畢竟還要開創未來。不論是對外國,還是對本國,不論是對陌生人,還是對自己的親人,都應該如此。

一個缺少寬恕的國家,是不會有和諧的;一個連歷史都虛構的國家,哪裡會有誠實?一個繼承加害者的醜行並施諸自身的國家,還好意思指責別國的罪惡嗎?

中國夢,不應該是世界人民的噩夢,更不應該是中國人民鮮血淋漓的醜惡之夢。

面對一座座消失的萬人坑,你們好意思說自己愛國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