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關注中國禽流感 俄羅斯加強邊境檢查(圖)

發表:2013-04-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負責H7N9禽流感梁萬年疫情防控事務的負責人梁萬年與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的首席代表邁克爾•奧利裡

莫斯科 —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引起了俄羅斯的關注和擔心。俄羅斯已決定在邊境口岸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檢查。如果疫情繼續擴大,俄羅斯將限制來自中國的人員和食品入境。

*或限制人員食品入境*

負責衛生防疫工作的消費者權益監督署署長奧尼先科星期六表示,俄羅斯在密切關注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的發展。中國境內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數在增多,與此同時,禽流感傳播的區域也在擴大。因此他已下令對兩國邊境,特別是遠東地區大批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檢查,至少應在邊境口岸測量旅客體溫。

奧尼先科說,中國禽流感疫情的形勢變化很快,這也要求俄羅斯迅速反應。俄羅斯將採取的對應措施有可能升級到限制來自中國的人員和食品,主要是禽肉入境。但他強調,這個問題目前正在考慮研究之中。

*不去中國旅行 希望獲得病毒株*

奧尼先科還呼籲俄羅斯公民如有可能最好不要去中國旅行。

奧尼先科還表示,俄羅斯方面非常想從中國獲得H7N9病毒株,以便俄方能全方面對此研究。但他表示,俄羅斯官方暫時尚未向中國正式提出這一請求。

*北京發現病例 俄羅斯更加不安*

俄羅斯媒體說,北京發現H7N9病毒感染病例更讓俄羅斯感到不安。上海和北京同俄羅斯的歐洲地區的幾個大城市,像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亞等城市都有直飛航班。

同中國有直飛航班服務的莫斯科舍列梅捷沃國際機場,以及俄羅斯民航工作人員說,他們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加強了對來自中國航班的檢查。

*部門協作 檢查工作不含糊*

舍列梅捷沃國際機場一名沒有透露姓名的衛生防疫部門的工作人員說,他們尚未收到加強針對來自中國旅客衛生防疫檢查的正式通知。但她強調,根據以往經驗,機場有關部門在這種情況下肯定會嚴格檢查措施。

這位工作人員說,「通常針對象禽流感這樣的可怕疾病,機場的各個有關部門通常都非常重視,檢查工作絲毫不含糊。」。

另一個同中國有直飛航班的莫斯科多莫捷多沃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說,他們確實加強了針對來自中國航班的檢查工作。

*香腸禽肉不許入境*

多莫捷多沃國際機場農產品檢驗部門的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嚴格限制來自中國航班旅客攜帶食品入境。

這名工作人員說:「所有同動物有關的食品,像肉類,家禽肉,香腸等現在都被禁止入境。」

這名工作人員透露,機場有關部門盡量爭取對來自中國的每一名旅客進行檢查,並測量體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