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察清場 聲援張安妮人士全被帶走(圖)

發表:2013-04-16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地聲援網友舉行聲援張安妮燭光晚會(網路圖片/網友提供)

據安徽合肥網友目擊講述,合肥星期二上午出動大批警察,包圍聲援異見人士張林之女張安妮上學的維權人士居住的賓館和琥珀小學附近抗議的花園,進行清場,包括張林和法律代理人在內的所有人被帶走。

目擊者說,合肥警方4月16日上午出動7、8輛中巴和大批警車,將各地聲援者居住的家春秋賓館與琥珀小學前絕食現場的花園包圍,屏蔽所有在場人士手機,對聲援張安妮上學的人士進行清場,所有人下落不明。 

星期二下午,網上有消息說,包括張林和小安妮以及律師和網友團都被帶到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

記者聯繫上中午抵達合肥的知名人權律師劉曉原,他表示,目前不清楚張安妮是否也被帶到分局,但是除了一位因在家春秋賓館隨手拍了張警察清場照片的網友被放出來後,其他大約2、30人應該都在分局。

他說:「那些人現在可能抓在蜀山公安分局裡面。剛才我給他們局長打電話,不接。政委接了電話,簡單說幾句,我說我有一個當事人被你們抓進去了。到底是怎麽個情況他也不回應我。住在那個旅館裡的人全部被帶走了嘛。」

劉曉原表示,他下午會去分局去交涉,但是由於他沒有委託關係,估計會有困難。

美國之音記者打電話給蜀山公安分局、分局的局長和政委,都無人接聽。此前,有網友打電話給分局,分局的人說不清楚張林等人被抓的事情。

今年2月27號,安徽蚌埠便衣國保到合肥琥珀小學將異議人士張林的女兒張安妮帶走並扣留在派出所,之後張林也被帶到派出所。隨後,張林父女被強行帶回蚌埠,國保不准他們返回合肥的家和學校,造成安妮失學多天,引發全國各地很多網友的關注。

4月初,張林父女在網友幫助下返回合肥,並送失學40多天的張安妮去上學。但是琥珀小學校長以安妮曾被警察從校園帶走事件對學校造成嚴重影響為由,拒絕安妮返回學校。

近日來,中國40多位維權律師和網友陸續趕往合肥,並在琥珀小學附近的公園架起帳篷,舉行接力絕食,聲援張安妮,要求有關當局保障張安妮的上學權利。

(原題目:合肥抓捕聲援異見人士女兒上學權維權網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