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移改案取消兄弟姐妹移民H1B大增

發表:2013-04-17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15日公布的參議院「8人幫」兩黨小組起草的全面移民改革案大綱,在美國的1100萬無證移民將可以用13年的時間獲得公民身份,但是要繳納2000元的罰款,另外還要繳納超過2000元的費用。議案規定,移民改革要等到確保邊境安全之後才可以開始。

參議院原來計畫16日公布這個名為「2013年邊境安全、經濟機會、移民現代化法案」(Border Security, Economic Opportunity, and Immigration Modernization Act of 2013)的移民改革議案。但是,由於波士頓馬拉松長跑賽事遭遇恐怖襲擊,因而可能要推遲到明日才會公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自19日開始就此案舉行聽證會,並且可能在5月開始對其進行修改和投票。預計夏季晚些時候會進行全院討論和投票。

參院的移民改革案,還將改革美國千瘡百孔的合法移民系統,為高技能和低技能的工作者創造新的移民機會。另外,還要對那些有才華的人以及在美國有就業機會和家庭紐帶的人提供「價值簽證」(Merit Visa)。

根據新案,僱主需要更加嚴格核查所有僱員的移民身份。該案還將把長期以來以家庭紐帶為主的移民系統改變為以技能和就業潛能為基礎的移民體系。美國政府將投入大量資金用於邊境安全,另外許多由於移民案積壓而在海外等候多年的合法移民也會發現自己的案件審理加快。

入籍需時13年

議案特別指出,新法開始實施後6個月,如果國安部按照計畫確保邊境安全,無證移民如符合特定標準就可以獲得臨時合法身份。

他們將持此合法身份10年,其間可以合法工作,但是不得申請政府福利。10年後他們可以申請綠卡,獲得綠卡後3年,可以申請入籍。此外,無證移民需繳納共2000元的罰款以及比2000元多至少數百元的費用,但是費用的具體金額尚未確定。

那些童年時被非法帶入美國的無證客可以快速入籍。他們可以在5年後獲得綠卡,之後立即可以申請入籍。

取消兄弟姐妹移民

根據議案,美國公民不再可以為兄弟姐妹申請移民。另外美國的移民系統將從目前職業 移民佔15%改變為職業移民佔45%至50%。該案還將綠卡持有人等待入籍的時間從5年縮短為3年。

那些在科學、藝術、教育、經商或體育方面有特殊才能的人、以及傑出教授、醫生等可以獲得的綠卡數量不限。另外,議案還將創建一種創業簽證,發放給來美國創業的企業家。

還案還將在生效後5年創建一種新的「價值簽證」,根據才能、職業和家庭紐帶計分。該種簽證最初每年發放12萬個。

H1B名額 將大增至11萬

參院兩黨八人幫15日公布的移民改革法案顯示,在2011年12月31日前入境美國後未曾離境的無證移民,在總統簽署移民改革法案成為法律後六個月,將可申請「臨時」(provisional)合法身份。

之後,這些移民須等待十年以上,不得享有聯邦福利。在此同時,美國政府將必須設法達到加強邊界巡邏、嚴格執行現行移民法等該法案要求的條件。這些移民須等13年才有機會成為公民,同時須繳交2000元罰金和金額更高的其他費用。

該法案還指出,為因應美國高科技業對高技能人才日增的需求,將把招募外國高技能人才的H1B簽證名額增加69%,由目前6萬5000人,擴增至11萬人。但企業界必須支付僱員高薪,而且確保符合資格的美國申請人不致被忽略。

根據該法案,H1B簽證名額的上限,未來最高可擴增至18萬人,但須視特定情況而定。

此外,提供給在美國大學取得較高學位的外國人的名額,將由目前的2萬,增加至2萬5000人。

企業界尤其是高科技界,多年來一直在國會遊說增加H1B名額,該簽證容許美國業者短期聘雇外國專業人才,該簽證有效期為三年,可延長至六年。

本月初,美國曾提供8萬5000個H1B名額,收到12萬4000人申請。

批評H1B簽證者表示,該簽證讓企業支付外國工作者的薪資,低於相同技能的美國工作者。為避免此種情況,參院草擬的法案要求僱主,「支付H1B簽證受雇者的薪資,須明顯高於現行法令規定」。

同時,企業若有工作機會可讓外國工作者申請前,必須先登廣告徵募美國工作者。企業若被發現濫用此簽證,將會遭到處罰。

該法案還將逐步要求企業無論大小,都須核實受雇者的合法工作身份。

此外,該法案還將為有意移民美國、開創新事業的外國企業家,創立新的簽證。

該法案也將為引進低技能工作者成立一個新系統,這些低技能工作者包括管理員、旅館人員和餐館人員。相關企業必須提出申請,估計他們希望僱用的勞工人數、僱用日期和工作性質。企業若曾違反勞工法,將可能不准僱用這些勞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