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一中國公民遇難(圖)

發表:2013-04-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民眾到爆炸現場附近獻花誌哀。

一名中國公民證實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遇難,至此三名死者身份全部確認。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星期二(4月16日)證實,領館人員確認了這名遇難者的身份,但家屬要求不公開其姓名。

而據美聯社報導,波士頓大學證實該校一名研究生與朋友觀賽時遇難,但並未公開其身份。

星期一(15日)發生的這起爆炸共造成三人死亡、170餘人受傷。

另一方面,中國駐紐約總領館也證實有一名中國公民受傷。這名姓周的中國女留學生目前情況穩定,領館正協助家屬赴美善後。

總領館星期二早些時候曾表示正在尋找與這名周姓女生一同觀賽的女生呂令子,而新的聲明並未交待呂令子是否就是遇難者。

三名死者之一是8歲的波士頓男孩馬丁·理查德。據美聯社報導,他當時跟母親、哥哥和6歲的妹妹一起在終點觀賽,母親和妹妹受了重傷。

另一名死者是任職餐廳經理的29歲女子坎貝爾。據美聯社報導,坎貝爾的父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女兒的離世讓舉家悲痛萬分。

恐怖襲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正領導波士頓警方等部門聯合調查這起襲擊。

最新消息稱,調查人員發現了一些尼龍碎片,相信這可能來自用來隱藏其中一個或兩個爆炸裝置以及鋼珠和釘子的背包。

警方說,爆炸裝置可能是用壓力鍋來製造。

參與搶救傷者的醫生們則表示,他們從傷勢判斷,炸彈應該含有許多金屬碎片。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說,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攻擊是一次卑鄙的恐怖行為。但是他說仍不清楚製造爆炸的人是外國人還是美國人,也不排除是惡毒的個人行為。

這是歐巴馬首次用恐怖主義來形容波士頓爆炸事件,而目前仍沒有任何個人或組織承認對爆炸事件負責。

BBC安全事務記者科雷拉分析說,這起案件只牽涉兩個爆炸裝置,使得犯案者是個人而非有組織襲擊的機會率增加。

記者說,目前不明朗的是,這到底是跟1995年俄克拉何馬城爆炸案一樣是美國本土反政府極端分子所為,還是由受到基地組織影響的個別人員策動。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