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在哭泣!聲援人士遭跨省(圖)

發表:2013-04-1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安妮與維權律師劉衛國

日前在合肥聲援異議人士張林之女張安妮返校的行動人士,遭到安徽警方幾百名便衣清場並抓捕了30餘名行動者。律師劉曉原表示,這是繼中國茉莉花事件後最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件。

4月7日起,數十位中國律師和維權人士從各地趕至安徽合肥,為安徽異議人士張林之女張安妮爭取返校讀書權利。期間行動人士發起接力絕食等抗爭行動,在國保的壓力下,合肥琥珀小學再次拒絕張安妮返校,從而激起更多網友的憤怒,不斷有網友加入聲援隊伍。至4月16日清晨起,警方突然派出幾百名便衣,強行闖入行動者入住的賓館及對抗議現場清場,共抓捕了30餘名網友。

據張林對外透露,他與女兒張安妮目前已被國保強行押送回原籍安徽蚌埠市,目前一些被抓捕網友如李小玲、陳惠娟、天理等陸續被放出和遣回福建、四川、北京等地。但還有一些網友無法取得聯繫,包括張林的至友--一位海軍中校姚誠。多位網友在此期間遭到酷刑對待,被收繳電腦和現金等。德國之聲與安徽合肥蜀山區公安分局取得聯繫,工作人員表示對該事件不知情,拔打該局局長陸傳望和政委汪鳳翔的手機,對方拒絕就此事置評。

張林是安徽蚌埠知名異議人士,畢業於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多次因發表文章和參加民主運動而獲刑和被判勞教。近來,中國當局對張林的打壓逐漸擴延至其家人。2月27日,當時就讀於合肥琥珀小學的張安妮,在放學後遭到四個不明身份的便衣綁架20個小時,其後張安妮和父親一起被合肥國保遣回其原籍安徽蚌埠。張安妮被國保綁架和失學後,多位中國律師組成律師團欲對合肥國保的暴力行為進行提告。

「安妮受到了強烈的刺激」

張林向德國之聲介紹,當天早上,酒店內衝入一百多名便衣,全未亮明身份,踹開多位還在休息的維權人士的房門對他們實施抓捕,很多人還未來得及穿上衣服就被帶上警車。在琥珀小學外的抗議現場也有近二百多便衣,將多名維權人士帶離現場。

張林也表示,年僅十歲的女兒在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內,親歷警方暴力,女兒再次陷入巨大的恐懼中:「我們現在已經回到蚌埠,合肥那麼多網友被抓起來,安妮和我都非常難過。昨天警方要帶離我和安妮時,安妮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孫林的喊聲,她試圖兩次衝過去拿回孫林的東西,警方把安妮推了出來。我們的要求本來是很簡單的要求,只是要求一點點權利、一點點正義,我們沒有想到遭到打壓。安妮受到了強烈的刺激。」

張林也坦言,自己在堅持理想的過程中備感艱辛,他無意讓親人捲入。他可以忍受牢獄之災、可以忍受警方的折磨和酷刑,但女兒是心中無法觸碰的底線:「這個世界是我最愛的是女兒,我不願意他們受到傷害,如果出現這種傷害,我當然要為他們討回公道,我不能忍氣吞聲,也不能受此脅迫。」

「中國茉莉花行動後最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件」

北京知名維權律師劉曉原在事件發生後趕至合肥市蜀山公安局及合肥市公安局質詢抓捕理由未果。他也透露此次警方清場是跨省的多個公安部門的聯合行動,被抓捕網友受到了暴力對待:「從昨天晚上開始,網友陸續被放出來了,有幾個人出來後,他們被押送到不同的派出所,有的是離市區幾十公里的派出所。有的人被戴了手銬,還有人被戴了腳鐐關了十幾個小時。」

劉曉原也認為,習李新政之初,胡溫時代的維穩模式依然未改變。對任何可以引發公民事件的苗頭,常常會忽略法律程序,用暴力執法的方式進行維穩:「這是繼2011年中國茉莉行動後最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件,這次可能有30多人被抓,警方事前也沒有‘網友需要離開,否則會採取行動’的告示,而且這些網友在琥珀小學外面的溫和、理性的抗議,也未影響交通等。警方以對待暴力犯罪的方式行動,程序上是違法的。」

(原題目:安妮在哭泣!聲援人士遭警方清場)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