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景公的離奇之夢 病入膏肓的由來(組圖)

發表:2013-04-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晉景公有一天夢到個厲鬼,頭髮及地,形狀非常恐怖,厲聲罵景公道:「我的子孫有什麼罪?你不仁不義,枉殺無辜,我已訴冤於天帝,今天來取你的性命。」說著就向景公扑過來,景公大懼,轉身就跑,厲鬼弄壞了大門和正門追過來,景就躲入室內,厲鬼又追入內室。景公突然醒了,原來是一場惡夢,從此一病不起。景公召了當時一個很有名的神巫入宮,請神巫占卜,這個巫師說:「恐怕您吃不到明年的新麥子了。」


晉景公畫像

病入膏肓的由來:

神巫去後,景公聽說秦國好個好醫生,就請他來晉國治病。秦醫還未到,景公的病已經非常沈重了,又夢見疾病化為兩個小孩,其中一個小孩說:「要來的是個好醫生,他來治病,對我們很不利,我們躲避到什麼地方才安全呢?」另外一個小孩回答說:「我們躲避在肓(心臟與膈膜之間)之上,膏(心尖脂肪)之下,雖有良醫,能把我們怎樣呢?」兩個小孩說完就從景公鼻孔鑽進去,景公驚醒,感覺胸膈間疼痛萬分,坐臥不安,秦醫來到來到之後給景公診病後說:「這病已經不可治了,病在肓之上,膏之下,藥力又不能到達,已經治不好了。」景公道:「你真是名不虛傳,診的病與我做的夢一樣」。病入膏肓就是這麼來的。

到了六月丙午日時,景公想吃新麥,用新麥做好飯後,忽然想起神巫的話,立刻召巫師入宮,指著飯巫師說:「你說寡人吃不到新麥,你看這不是新麥嗎?真是胡說八道」立刻就把巫師殺了。景公剛要吃飯,覺得腹部脹得慌,便起身上廁所,結果跌入廁內,在糞池中臭死了。景公死的那天早晨,有個小臣夢到背著景公上了天。到是午就是這個小臣把景公的屍體從廁所裡背了出來。就把這個小臣殺了給景公殉葬。真正實現了此人的飛天夢。


晉景公患病

来源:河南文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