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保安針尖立雞蛋創世界記錄(圖)

發表:2013-04-18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崔正在立鴕鳥蛋。

2011年,他受邀赴香港在英國王室婚禮上表演針尖立雞蛋絕活;同年8月,他用一分鐘時間在針尖上立起了三枚雞蛋,創下吉尼斯世界記錄……「小小保安誰讀懂,站得腰酸背痛腿發腫……」昨日,號稱「長沙最牛保安」的崔聚國花三個月時間原創的歌曲《小小保安誰讀懂》終於完成。在湖南商貿旅遊職業學院保安崗亭外,49歲的崔聚國拉開嗓門「首唱」。「我只是個小小保安,我為自己代言。」看到有市民鼓掌,老崔報以微笑。

3分鐘立蛋,3個月自創歌曲

老崔出名是因為「立蛋」。

在自己的宿舍裡,崔聚國當場向記者表演了拿手絕活。一個光碟上立著細細的針尖,這次他沒有拿出雞蛋,而是掏了一個巨大的鴕鳥蛋。

他把眼鏡向鼻樑上攏了攏,額頭上微微滲出汗水。屏住呼吸,崔聚國用手捧著蛋的一頭,試圖尋找到支撐蛋的平衡點,另一頭慢慢在光滑的蛋殼上摩挲。「一、二、三,放手了。」話音剛落,鴕鳥蛋就乖乖立在了針尖上。在針尖上立起一個鴕鳥蛋,他只花了不到三分鐘時間。

作為針尖立蛋世界記錄的保持者,崔聚國的本事可不止如此。「看,這就是我的練歌房。」在學校職工樓大廳裡,雙目微閉的崔聚國邊唱邊韻味,唱起令聽者有些心酸的歌曲——《小小保安誰讀懂》。「哪一個詞不合適,我就根據感覺拿掉。」在一個皺巴巴的筆記本上,記者看到,三頁紙上寫滿了歪歪斜斜的歌詞,100多個字的歌詞,他花三個月時間字斟句酌,前前後後改動30多次,感動了一位專業老師主動為他譜曲。

寫歌只為證明小角色有能耐

「為防止開車打瞌睡,我特意在車上放了幾個雞蛋,無聊的時候,把它們拿出來琢磨琢磨。」崔聚國說,學針尖立蛋,完全出於偶然。在老家石家莊,他買了輛卡車,專門從山西拉煤到石家莊。沒日沒夜跑運輸,路上為防打瞌睡,他特意隨身帶了幾個雞蛋,犯困的時候,就停車拿雞蛋在針尖上鼓搗。

後來,崔聚國看到電視上有許多人誤解甚至嫌棄保安這個職業,這讓他萌生體驗這份「小角色」職業的想法。於是,他賣掉大貨車,來到長沙當起了保安。這一體驗,就是6年。很多地方的現實是,出了事故就怪保安,現在很多人都不理解這個行當。

憋屈久了,崔聚國就想嘗試,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小角色也有追求。在同事袁志剛眼中,老崔是個熱心腸的人,總會主動幫同事打好熱水、泡茶,還經常利用下班時間寫歌詞,向別人請教,完了就開始獨自試唱。袁志剛說,這歌唱出了廣大保安的心聲。

「我們好崇拜他,都喜歡喊他‘老崔’!」湖南商貿旅遊職業學院學生張倩說,同學們都很佩服這位不「安分」的保安,平日裡也都跟他打成一片。

小小保安誰讀懂

我是一個小保安,執勤門口崗亭中

有人誤解辱罵我,搖頭擺尾看門蟲

風雨到晴,黑夜到明

夏受酷熱,冬受寒風

一年四季,我會都在這樣的生活中

為的是保衛大家的安寧

喚醒沉睡的良心不解夢

多少辛酸與委屈,小小保安誰讀懂

站得腰酸背痛腿發腫

讓你們的平安來圓我的夢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