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名校錄取「潛規則」 擇校以專業為導向

發表:2013-04-18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4月,某些依然在等Offer的學生內心開始不淡定了。按照往年來說,Offer早已經紛紛下來了。到目前為止,沒有接到Offer或者Offer被拒的,是不是意味著今年的申請就沒戲了?如果被列入等候名單(waitng list),下一步該怎麼做?事實上,大學錄取門檻在提高,名校錄取都有「潛規則」。

沒Offer不是拒絕

這個時候申請美國大學的學生還沒有收到Offer,可能有有以下3種情況:

1.自己遞交申請比較晚,學校還在審核你的申請材料;

2.學校申請者太多,影響了學校正常的審理進度;

3.有一部分學校髮結果會比較晚。如果這個時候還沒有收到Offer或者拒信的並不代表今年就徹底沒有希望了。

如果學生被學校列入等候名單,也不要灰心。建議學生積極給學校寫郵件,告訴學校自己的最新進度,有了哪些方面的提升。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是提供更高的標準化考試成績。也可以給學校寫郵件,問是否可以給一次面試的機會以更全面地展示自己。

英國大學實行的是ROLLING制,即滾動錄取。如果學校申請名額提前錄滿,即便沒到截止日期也會關閉申請。如果學校沒有錄滿計畫人數,則會一直向學生開放。但通常好的學校和熱門專業都會提前截止申請。

名校「潛規則」

隨著留學人數的日益增多,熱門學校以及熱門專業的錄取門檻也一直是「水漲船高」。在審核申請的過程中,很多英國大學手裡都有一份中國大學排名表。如果學生想去英國留學,最好提前參考各大學排名表和「211工程」學校名單,為以後留學帶來更有利的條件。英國各所大學都有自己的錄取潛規則,比如杜倫大學商科專業研究生只招收排名前70名大學的學生。據悉,能被列入這個名單的學校都是 「985及211大學」。南安普頓大學商學院只錄取排名前150名大學的學生。

由於中國學生申請人數日益增多,學校的錄取門檻越來越高。其中商科,特別是金融和會計表現最為明顯。比如去年GMAT考720分的學生錄取凱斯西儲大學的希望很大,今年卻要750分以上才可以申請到。

毀約需重新簽證

在接收Offer的過程中,部分學生會遇上這樣的「難題」:拿到Offer後,學校要求學生在某一時間前確認入讀(大部分學校要求繳納押金),部分學生在答應了一所學校之後不久,卻迎來了心儀院校的Offer,真的是「幸福的煩惱」。

面對這種情況該如何抉擇呢?如果答應了一所學校後最終不去,對於學生的損失僅僅體現在押金的損失上。但是專家建議學生不要隨意這麼做,這會影響中國學生在國外院校中的聲譽。

此前,英國院校跟學生確認就讀是不需要交定金的。但是,很多英國院校遇到中國學生大量違約,一些學校開學了卻沒有學生報到。為此,學校開始有了定金或者押金制度,一般500到2000多英鎊不等。如果學生在沒有遞交簽證前想違約,損失的更多的是違約金和信譽。如果學生在遞交簽證後再想換學校,根據新規,需要重新遞交簽證。

應以專業為導向

在申請過程中,總會出現「旱澇不均」的情況,有些學生「顆粒無收」,有些學生卻因Offer太多無從選擇。面對這種情況,建議如果申請了不同的專業可以考慮更容易就業的專業。另外,學校的地理位置、在當地的名聲、校友資源和職業發展服務是否完善都很重要。

在擇校時,專業排名肯定比綜合排名更靠譜,因為學生將來是要就業的。在專業排名類似的情況下,再開始考慮學校排名。

来源:資料來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