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平常都吃什麼(圖)

作者:huangpei2011524 發表:2013-04-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際留學專家揭秘:澳洲人平常都吃什麼

澳大利亞是一個多元文化之都,這裡的飲食也受各國移民的影響,發生了很多改變。傳統的澳洲飲食受到英國、義大利、希臘等飲食的影響,而近些年,亞洲移民潮的湧入逐漸改變了澳洲人的飲食和烹飪習慣,形成了現代澳洲美食。下面大家就跟隨澳際留學專家來瞭解下澳洲人平常都吃些什麼!

工作日食品:肉派和三明治

雖然澳洲的生活節奏以慵懶、閑適著稱,但由於澳洲的工作日沒有單獨的午餐時間,每個人最多隻會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輪流吃飯,因此快餐飲食業在這裡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以適應人們午餐的快節奏。澳洲人的工作餐通常是在麵包店或熟食店解決。很多麵包房、甜品店之類的商家都會在辦公樓聚集區爭相開店,為工作日的澳洲人推出由牛肉或家禽類肉製品做成的各種點心,比如肉派、臘腸卷、肉餡餅等。

此外,三明治在澳洲人的工作日飲食中也扮演著重要角色。作為一項簡單易做的快餐食品,你可以經常在澳洲人自帶的工作餐或學生的日常飲食中看到它的身影。經典的澳洲牛排三明治(Aussiesteaksandwich)是用牛肉、芝士、番茄片及方形麵包片來製作。如今,愛創新的澳洲人已經將三明治發展出很多新品種,製作主料也從牛排擴大到雞排、魚排、罐頭肉等。當然,不管是哪一款快餐,澳洲人都很喜歡在吃的時候加入番茄醬汁,似乎別有一番風味。

傳統主食:肉排和牛排

由於受到西方國家英國、義大利等第一代移民的影響,如今澳洲人的傳統主食仍是以西餐為主,比較常見的如義大利面、通心粉等,但肉類是最主要的食物。但是這個多元文化國度的人們為各種肉類創造出了不少新鮮的做法,使得各種肉食呈現出不同的風味。澳洲人向來以創造美食而著稱,他們將不同的食材輔料和一些特別的佐料添加進各種肉類及牛排中,比如非常受歡迎的碳烤扒類,加入Worcestershiresauce辣醬汁、barbecuesauce燒烤醬汁和培根;還有墨西哥風味肉扒,加入番茄醬、芝士、墨西哥辣椒;以及乳酪焗肉類,加入乳酪、培根和新鮮的番茄汁,味道獨特。

當然,澳洲人可不想我們想像的那樣只會大口吃肉。澳洲飲食很講究葷素搭配,所以,吃各種肉食的時候,必然會搭配一些水果或蔬菜沙拉,以保證營養均衡。

特色食品:海鮮產品

被印度洋和太平洋環抱著的澳洲,擁有綿長的海岸線,大部分城市都在海岸邊。得天獨厚的廣闊海域為澳洲人提供了享之不盡海鮮產品,海鮮也成為澳洲人日常飲食的重要組成之一。如悉尼的生蠔、昆士蘭州的泥蟹和莫瑞頓帶殼小龍蝦、南澳與西澳洲的大龍蝦、北領地的barramundi(肺魚)都極富盛名。

澳洲人買了海鮮後,水煮、油炸、燒烤、芝士焗海鮮是最普遍的吃法。此外,澳洲人經常會在一些特別的場合享用海鮮,如節日聚會、BBQ燒烤時。更多時候,澳洲人喜歡買冰凍的海產品食用,他們所喜歡吃的品種也和我們有很大不同。來到澳洲,大家也可以嘗試採購某些澳洲人愛吃的海鮮自己做,或許別有風味。這些海鮮也許會因為個人的喜好覺得並不那麼可口,此時不妨換個地方品嚐一下澳洲當地人的做法,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聚會食品:BBQ燒烤

如果你在澳大利亞,你會發現燒烤BBQ隨處可見。不管是日常的家庭聚會還是節日派對,都絕對少不了BBQ燒烤的身影。而且澳洲獨特的氣候條件和政府提供的免費BBQ公共設施,更是讓澳洲人不愛它也難。

澳洲人進行燒烤過程時很有意思。通常一人負責烤,只有這個人可以翻動燒烤爐上的肉片,另一個人負責調製醬汁,其他的人員只需圍在燒烤爐旁等著吃就可以了。

澳洲人常用的燒烤原料主要有各種肉類(以雞肉和牛肉較為常見)、海鮮等。當然,在澳洲,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可用於燒烤,土豆、蘑菇、蔬菜等也是BBQ上的常客。BBQ必然少不了這幾種配料:牛肉醬汁、切片麵包、洋蔥、西紅柿和西紅柿汁。吃燒烤的同時,還會特別配上一些水果、甜點,興致高的還會來上點啤酒、紅酒佐餐。

創新食品:融合菜式

佔盡多元文化地利的澳大利亞,到了餐桌上,更是一派融合的景象。Fusioncooking混合烹飪就是現代澳洲飲食的特色:將各種不同國家的口味特色混合到一盤菜中。所以在澳洲人的飲食中,你會發現一盤菜裡有多個國家的元素,如越南的米紙卷(也稱越南春卷)裡包有日本的生魚片,越南傳統食品和日本特色食品的結合;義大利的披薩餅胚鋪上墨西哥風味的調料,做成好吃的墨西哥風味披薩等。如今,這種融合菜式的烹飪風格和組合形式已經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澳洲人的日常飲食中。

来源:鳳凰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