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追思會上誓緝凶 哀悼中女留學生(組圖)

發表:2013-04-19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OWnews:歐巴馬追思會上誓言緝凶 哀悼中國女留學生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總統歐巴馬表示將追究到底。

波士頓發生911以來美國境內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抵達波士頓,並在馬拉松大賽爆炸案死者的追思會上哀悼,歐巴馬言辭慷慨激昂對犯案歹徒喊話:「是的,我們會找到你,沒錯,你會面對法律制裁。」。

在追思會上歐巴馬特別提起中國大陸女學生呂令子:「我們為中國的呂家祈禱,他們把女兒令子送來這裡,讓她體驗這城市的一切。這個23歲的學生離鄉背井。她在大洋兩岸的親友都傷心悲痛時,我們意識到了我們所有人共有的人性。」

歐巴馬還表示:「如果他們(嫌犯)想要恫嚇我們,想要嚇倒我們。現在情況應該很清楚,他們挑錯了城市。」

歐巴馬也撫慰在爆炸中截肢的傷者:「你們展開長期復元努力時,你們的城市會陪著你們,社區會陪著你們,全國都會陪著你們。我們全都會陪伴你們學習站立和行走,是的,還有再次奔跑。我對此毫不懷疑,你們將再次奔跑。」

這場追思會設在波士頓的聖十字大教堂(Cathedral ofthe Holy Cross),歐巴馬的演說數度贏得掌聲。


美國之音:歐巴馬參加追思儀式 並向中國遇難學生及家人致哀


歐巴馬總統在追思會中拭淚(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華盛頓 —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4月18日)參加為波士頓爆炸案死難者所舉行的追思儀式。歐巴馬也對不幸遇難的中國留學生表示哀悼。

追悼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的跨教派儀式,在莊嚴哀傷的氣氛中展開,受害者家屬、緊急救難人員、宗教領袖、歐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都出席了追思會。

歐巴馬總統說,波士頓會堅強度過這場悲劇,他說,美國全國上下表現出來的決心是對製造了星期一波士頓馬拉松賽致命爆炸案的恐怖份子的「最強烈譴責」。

歐巴馬總統告訴那些參加在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聖十字大教堂舉行的跨教派追思會的人們說,波士頓提醒美國人「繼續前進」和「不屈不撓」。

他也向三位不幸遇難者的家人致意。

歐巴馬總統說:「我們也為呂家禱告,他們把女兒送到波士頓讀書,體驗這裡的生活,遠離家鄉的她才23歲,如今在太平洋兩岸的朋友共同悼念她。」

歐巴馬總統請求上帝擁抱在這起悲劇中失去親人的人們;歐巴馬還警告作案者,他們將被繩之以法。

美國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演奏的美麗而悲傷的旋律迴盪在大教堂中。波士頓樞機主教歐馬利和麻薩諸塞州州長帕特里克也在儀式上發言。

其他出席的還包括國務卿克里的夫人、前麻薩諸塞州州長、即總統參選人羅姆尼、以及一些國會議員等等。

而在華盛頓,國務卿克里在聯邦參議院的一場聽證會中說:「我對受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遇難的包括一位中國留學生,當天她和朋友觀看馬拉松,體驗從前沒有體驗過的。」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對遇難中國留學生的不幸、和在爆炸案中其他受傷的外國人的痛苦都情同身受,國務院隨時準備好,為在這起恐怖主義行為中受傷的外國人與家屬,提供適當協助。

白宮發言人說,總統在波士頓期間將與死傷者家屬以及一些在悲劇發生後第一時間參與搶救的人員會面。

目前,執法官員仍然在努力通過錄像和照片證據來查明可能的凶手。

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對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說,聯邦調查局正在尋找從波士頓馬拉松賽的有關錄像中看到的令當局感興趣的人。她沒有使用「嫌疑人」的說法。

来源:NOWnews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