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偶像化物坍塌 自損「最高尊嚴」(圖)

發表:2013-04-19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氏父子莫塞克壁畫。/DailyNK資料照片

多位朝鮮內部消息人士17日說,建在咸鏡北道茂山的大型金日成、金正日偶像化莫塞克壁畫最近坍塌了。據內部消息人士們介紹,由於豆腐渣工程,壁畫在強風中倒塌了。在朝鮮,金日成、金正日形象偶像化設施坍塌尚屬第一次。

最近,朝鮮以韓方保守團體用金正恩肖像畫進行演出為藉口,說朝鮮半島戰爭局勢進一步加深。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恰巧發生了自行「毀壞最高尊嚴的事件」。朝鮮當局將採取何種措施引人關注。

咸鏡北道茂山市消息人士跟DailyNK的通話中說:「太陽節前一天14日,豎立在茂山郡中心的金日成、金正日莫塞克壁畫突然坍塌。」「有傳聞說是脫北者家屬搞得破壞,黨中央和道黨、道保衛部被總動員起來進行調查。」

消息人士說:「這次坍塌的金日成、金正日莫塞克壁畫建在茂山站前十字路中央。是高5米,寬8米的大型建築。」「因為是建在市中心的將軍壁畫,見到坍塌情況的百姓也很多,消息一下子傳開,很可能會做為政治問題來處理。」

清津消息人士也傳遞相同消息說:「有傳聞說這次事件是脫北者家屬所為,但是家屬們冒著生命危險搞破壞的可能性小。」「可能是因為豆腐渣工程經不住強風而坍塌的。」

據消息人士們介紹,2010年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建起了金日成莫塞克壁畫,資金來自朝鮮百姓們的忠誠資金和國家財政。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後,還添加了金正日的形象。消息人士說,建設壁畫的茂山郡有關工作人員們為了賺錢偷賣了水泥和鋼材才導致了豆腐渣工程。

清津消息人士說:「因為是金日成、金正日將軍的偶像化設施,建得要比一般建築更加牢固,可是這次坍塌事件暴露出了有關工作人員偷工減料的事實。」消息人士認為,因為「最高尊嚴」金氏父子偶像化壁畫坍塌,很可能會嚴厲追究有關工作人員的責任。

消息人士還說:「2005年,位於清津市水星川橋兩邊的讚揚金貞淑的長100米大型口號宣傳板被風刮倒。當時工程負責人被關進了監獄,道黨宣傳部副部長被撤了職。」

「而這次是金日成、金正日形象壁畫坍塌事件,所以情節更加嚴重。」「幹部們已經開始猜測郡黨宣傳部部長和工程負責人會被處罰。」在朝鮮,壁畫的地位跟金日成、金正日銅像一樣高。

消息人士介紹看到壁畫坍塌現場的百姓們的反應說:「大部分認為這是政治問題,會有幾個幹部掉腦袋。但也有一些人說,浪費資材到處建設終於沒有好下場了。」

據韓國統一部等政府當局介紹,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在製作金日成、金正日銅像(萬壽臺等共六處)上花費了950萬美元,全國各地的400多個莫塞克壁畫也花了3200萬美元等,金正恩為了家族偶像化共浪費了4150萬美元。

原標題:朝鮮金正日偶像化物坍塌…自行損壞「最高尊嚴」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