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名最忌的五種醜名(圖)

作者:方舟 發表:2013-04-21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字是你向世界展示的窗口。名字表達了你對生活的態度,寄予了你對人生的希望,昭示了你的胸襟涵養,體現了你的人格魅力。不僅如此,從周易姓名學的角度來看,名字對你的運勢起著或損或益的作用,美名自然有利於運勢的提升,而醜名則會損你沒商量,甚至在一定條件下,醜名會讓你身敗名裂、臭名昭著。因此,取名切忌使用醜名。方舟周易將醜名大致歸納為以下五種:


網路擷圖

一、音韻不雅的名字:

音韻不雅的名字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名字順著念不雅的,比如,吳宮(蜈蚣)、鄔桂(烏龜)、王林(亡靈)、苟冬喜(狗東西)、梅良欣(沒良心)、胡麗經(狐狸精),等等。另一種是名字逆著念不雅的,比如,毛茵(陰毛)、孫子克(克子孫)、朱建強(強姦豬),等等。音韻不雅的名字往往會產生較大的負能量,會嚴重影響著命主的身心健康。

二、過於誇張的名字:

名字適當的誇張本是無可厚非的事,但從周易姓名學的角度上講,名字的誇張程度務必與命格的格局高低相匹配,名字可以在命格格局的基礎上適當的誇張,給命主以自信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但是,切忌嚴重脫離命格格局實際的不靠譜的誇張。過於誇張,輕則欲速則不達,重則會產生沈重的壓力。比如,「天一」、「黃帝」、「袁帥」,等等。

三、凶殘淫邪的名字:

凡名字中顯露或隱含殺戮、霸道、淫邪、凶狠、惡毒、歪曲、瘋狂、妖魔、鬼祟、姦迷等之義,均為凶殘淫邪之醜名,而凶殘淫邪的醜名往往是作繭自縛、自取其辱、自食其果。例如,網上曾報導有一店主獨出心裁將自己的店舖取名為「黑店」,結果開張不到一個月便被相關部門查封。再如,清代小說《說唐演義全傳》的重要人物李元霸,雖武功蓋世、天下無雙,可惜其名霸氣十足,終是英年早逝,年僅十六。

四、低俗下流的名字:

一般來講,凡名字中帶有貶低、詆毀、辱罵、獻媚、粗俗、低級、無趣等之義,均為低俗下流之醜名,而啟用低俗下流之醜名其初衷多是為了譁眾取寵,但殊不知這是對他人的不尊重,自然也必會遭受他人唾棄。從周易姓名學上講,使用低俗下流的醜名者,不僅事業難以向更高層次發展,反而往往會口舌是非不斷、病災凶事纏身等。例如,人名楊偉(陽萎)、殷靜(陰莖)等,店名肥婆店、綠帽坊、禿頭屋等。

五、消沉頹廢的名字:

凡名字中含有消沉、憂傷、灰暗、死亡、枯萎、凋謝、落魄、孤獨、猥瑣、失意、混亂等之義,均為消沉頹廢的醜名。消沉頹廢的醜名從周易姓名學的角度上看一般有三個方面的不利後果,一是事業上的落魄並惡性循環,二是婚姻感情上的不順以至於孤獨寂寞、清燈自守,三是產生心理上的抑鬱、自閉、做惡夢等等。例如,範建(犯賤)、陳墨(沉沒)、劉繼升(留級生)、武自蓮(我自憐),等等。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