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打的」是對民意的惡毒調戲(圖)

作者:程映虹 發表:2013-04-2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繞「習近平打的」的輿情風波,可以說是一唱三嘆。

一唱是盛大的讚歌,用光明網的話來說,「習近平街頭‘打的’不只令的哥驚喜」,好像13億中國人都分享了那位的哥的幸福。

三嘆是忽然新華社冷冷的一句話,有如一盆冰水澆下來。原來根本沒有這回事,於是網上議論紛紛,嘆息不止。

新華社甚至都不屑和13億「的哥」們去解釋,連一個多餘的字都沒有,就那麼冷冰冰地一句話,完了。


香港《大公報》上週四刊登獨家假新聞「總書記打的」(看中國配圖)

不但如此,新華社話音剛落,官網上所有那些為總書記打的而歡呼的文字,包括上面自光明網引來的那句話,一夜間都不見了。

新華社啊新華社,難道你就不能體察一下民意,讓老百姓實實在在在高興一回嗎?哪怕是假新聞,難道你就不能多說幾句話,解釋一下這個假新聞是怎麼出來的(這個隨你怎麼編派,你從來不缺這個想像),更重要的是安慰一下13億的哥:他們的心意總書記領了,且把這個假新聞看作是對自己的期待吧。

這不是很好的收場嗎?這不既有幽默感又不無溫馨氣息嗎?習近平既然號召大家和自己一起做夢,這個虛構的邂逅不就是一個絕妙的「中國夢」的場景嗎?這樣的解釋不就是一個完美的圓夢嗎?

其實,要習近平真的去坐一次出租車並不難;難的是中國的官媒真正站在老百姓的立場上,把老百姓的喜怒哀樂真正當會事,把老百姓當人看,給他們起碼的尊重和尊嚴。

香港大公報和北京新華社都是官媒。這一次它們兩家一唱一喝(喝是喝止),輕輕鬆松地完成了對中國民意的一次惡毒的調戲。

中國官媒的問題已經不是什麼說真話和說假話,而是對民意公然的唾棄。它對上上下下的官老爺的每一句諂媚和恭維,都是對老百姓的不屑,蔑視,貶損和作踐。在官媒面前,老百姓就是被侮辱和受損害的人。自八九六四之後,官媒和百姓之間的互動就是後者一次次地「唾面自乾」,直到麻木不仁。

然而看來這還不夠。這次是官媒要找樂,先讓百姓高興一下,然後忽然面孔一板,說誰讓你這麼高興的?總書記打的坐你的車?做你的大頭夢去!

經此一喝,的哥們春夢大覺,悻悻然只能做阿Q:嗨,瞎高興個啥,咱的車本來也就不配總書記來坐。於是釋然,甚至都不敢弱弱地問一聲:不是你說的他坐上了我的車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