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食物裡的「隱形」脂肪(圖)

發表:2013-04-21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減肥的人都害怕脂肪因而遠遠地避開脂肪,一些食物為了推廣,打出低脂的口號,其實,這些食物裡面的脂肪含量也相當高,減肥應避開這些「隱形」脂肪。

1.色拉醬

女孩子們在批薩店裡只吃清淡的色拉,色拉醬又不甜膩,又好吃,不知不覺就加了很多,但色拉醬的70%是脂肪,它的主要原料是色拉油和蛋黃。

2.麵包和糕點

西式的麵包和蛋糕製作的傳統是加黃油(80%是乳脂)和雞蛋,使它們好吃又鬆軟。

中式的糕點有時幾乎使用油來和面,大量的糖和豬油,這是酥點美味的秘訣。

3.各種餡心食品

餡心裏用的是豬油,盛過食品的盤子冷卻後,你可以看到凝固的豬油,當然那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已經吃進你的肚子,那時美味的湯汁的來源。在家裡包餃子會用素油或香油拌餡,但市面上售的冷凍食品由於價格原因大多還在用豬油。而月餅和湯圓餡裡的油含量,你自己去想吧!

4.餅乾和方便麵

看上去只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但他們所含油脂提供的熱量有些已經大大超過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熱量。大量的油讓餅乾更好吃,而油炸的方便麵總配著幾乎就是油的醬料包。

5.各式炒蔬菜

吃飯的時候會有人對你說,多吃蔬菜,不會發胖。但一杓植物油(14g)大概有130卡的熱量,而我們炒一盤青菜就可能要用2-3杓,可能更多,你可想而知一天從油裡將獲得多少熱量,中國人的烹飪總是被西方人指責油太多,這並不是吹毛求疵,中國的很多菜式幾乎是油浸的。在飯店裡的菜為了色,形的美觀,和好吃,常常大量地使用油,在家裡煮菜還好控制一點。

在很多加工食品中油都是主要的配料,有時甚至是主料,但它們會改頭換面,或隱藏起來,讓你難以發覺,如果你注意一下食品配料表,留心一下你吃的究竟是什麼,你還會在很多地方發現他們大量的蹤影。很多美味的食品都是因為用了大量的高脂的配料,脫脂牛奶的口味就略嫌清淡和無味,其實那與全脂牛奶大概只差2%的脂肪而已。

你也許會覺得那一丁點的脂肪實在算不了什麼,不可能是致胖的根源,但請注意,脂肪的密度極高,只要一小杯脂肪的熱量就可以滿足一位婦女一天2000卡路里的熱量需要,如果用含較高不飽和脂肪的食用油來換算的話,大概是15杓。而要從水果和蔬菜中獲取相同的熱量時,則同一位婦女需吃掉9公斤的洋白菜和36個橘子。

只要警惕和避免每日大量的隱形脂肪攝入,可以很輕鬆的達到到節食減肥的效果,甚至有時會一下子減少每日1000卡的熱量攝入。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