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術移民新政詳解 中國人難度提高(組圖)

發表:2013-04-21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技術移民類別於下月4日重開,移民部昨日公布24項合資格申請職業,未來一年只收這些職業的申請,其中不同的工程師職業即佔9個,與醫療有關的治療及技術人員也有10個。但每項職業全年最多隻收300個,整個技術移民名額也只有5000,額滿即止。

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承諾,重開後的技術移民申請只需約一年即能完成審批。

一年完成審批 

重開後的技術移民申請,不僅限制可申請的職業種類,每個職業的限額也只有300個;而全年所有申請的數額則以5000個為上限,因此某些職業種類可能還沒滿額、但全年的技術移總額度已經滿了,要停止接收申請了。康尼則解釋,為了消除申請積壓,對申請職業設限,對申請數目設限均有其必要。

移民律師普遍認為,技術移民類別重開後,要求申請人必須先取得加拿大僱主的任用,獲簽勞工市場意見書(LMO)才能申請,明顯對人已在本國工作的臨時勞工較為有利,那些人還在中國的工程師,恐怕將因為找工無門,而無緣申請技術移民。  

移民部發布新聞,稱這24項職業為「優先申請職業名單」(List of Priority Occupations),但在另一方面,移民部又強調,從5月4日開始,申請人必須從事名單內的職業才合資格申請,「優先名單」其實就是「只准申請」的名單。

合資格申請的職業項目,主要是工程師及醫療人員,工程師方麵包括土木、機械、化學、礦業、地質、石油、航太電腦工程師及工程經理等9個職業,而在醫療人員方面,則包括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醫療實驗室技術人員、放射科及超音波等技術人員等。

移民部也公布4家被指定提供教育文憑認證的機構,分別是多倫多大學「比較教育服務」(Comparative Education Service)、「加拿大國際文憑評估服務」(Intern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 Service of Canada)、「世界教育服務」(World Education Service)以及「加拿大醫療委員會」(Medical Council of Canada)。不同機構對認證的收費標準不相同,從200元至500多元,而「加拿大醫療委員會」對在亞洲完成的學歷認證時間長達105天。

移民部提醒,申請人除了學歷需要經由指定的機構認證外,還必須在英法語的聽、說、讀、寫能力上達到加拿大語言標準(CLB)的7級,合雅思(IELTS)的6級水平。 

醫療認證費500元最貴 「比較教育服務」快件收費508元 

移民部公布4間被指定可為技術移民申請人認證海外文憑的機構,移民部提醒對技術移民有興趣的申請人,可即時把握時間送交機構認證,等5月4日申請大門正式開放時就能立即送出申請。


移民部指定的4間機構,其中其中工程師等專業項目,可送往國際機構如「世界教育服務」、多倫多大學開辦的「比較教育服務」以及「加拿大國際文憑評估服務」(ICASC)。如果是醫療人員,則應送往「加拿大醫療委員會」進行認證。

這些機構主要可辨認申請人所送的學歷文件是真或假,並會作出報告,告訴申請人及移民部,有關學歷相當於加拿大學歷的那個專業及等級。

每個機構對服務的收費及認證所需時間不同,其中又以醫療人員認證費用接近500元較貴,此外,多倫多大學的「比較教育服務」對快件收費也達到508元。

移民部指出,移民部接受這些機構在4月17日以後發出的認證報告,且報告有效期為5年。 

技術移民新規定,除了需要在24項職業內才能申請外,申請人還必須達到CLB英法語7級,提供文憑認證報告,以及得到僱主的工作聘書,並已有LMO。

移民部說,學歷認證只是申請要求的其中一項。

須事先找到僱主 難倒中國申請人,移民律師李廣田指出,下月4日重開後的聯邦技術移民類別,對於中國申請人的難度又再度提高,但最難的部分並不在語言要求,而是要求申請人必須事先找到僱主,並取得LMO,光是這項條件已能難倒多有數理科專長的中國申請人。 

他表示,中國申請人有不少學習機械工程、電腦工程、物理治療師,以及在名單中的醫療技術人員,不過,光是有文憑,但卻無法提出LMO,也將難達到錄取的門檻。 

他認為,大概只有那些已經在加拿大從事名單內工作的臨時勞工,才能符合申請資格,又或者是少數在行業內的佼佼者,甚至有國際知名度,才有可能事前已被加拿大僱主的延攬,且願意協助他們取得LMO。

他指出,試想人還在中國的申請人,如何在網上找到願意協助取得LMO的僱主,這就要靠個人「各顯神通」,成功機率不大。 

反倒是英文能力的要求,對申請人來說較容易達到。李廣田解釋,移民部公布的最新24項職業項目,均屬於中高度專業的職業,相信在這些職業內的申請人,均已經取得大學或以上的學歷,欲達到移民部要求的CLB的7級,並不困難。

此外,李廣田提醒申請人,雖然移民部希望在一年內完成申請的審批,但之前申請人必須先找到僱主,取得LMO,又送文憑到指定機構完成認證,這又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整個申請流程約需要一年半或以上的時間,並不算很快。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