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粒子」至少五種尚未發現(圖)

發表:2013-04-21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環面儀器內部探測器的躍遷輻射跟蹤器圖像,其可識別並跟蹤帶電粒子。(網路圖片)

位於日內瓦邊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已經發現了希格斯玻色子的信號,但是其質量區間卻與宇宙的命運息息相關,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我們的宇宙可能將面臨死亡的命運。希格斯玻色子的發現事件是真實的,緊湊μ子線圈的數據顯示質量為125.3 GeV,超環面儀器(ATLAS)探測到的質量為126.0 GeV,面對這一結果,物理學家們十分謹慎地進行驗證其是否為希格斯玻色子。

到目前為止,希格斯玻色子被認為可解答基本粒子如何具有質量之謎,是標準模型預言的最後一種粒子,在4月份舉行的美國物理協會會議上,物理學家認為不排除未來可能會發現其他希格斯玻色子。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家馬庫斯·克盧特介紹:「事實上希格斯場是一種更加複雜的理論模型,這些理論預言了五種甚至更多的希格斯玻色子,它們的質量並不相同。」

今年3月,物理學家證實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其質量大約是126倍質子質量,符合標準模型的預測,而標準模型在粒子物理學中居於主導地位,描述了強、弱力與電磁力三種基本力的粒子理論。在標準模型中,希格斯玻色子與希格斯場存在關聯,根據標準模型預測,希格斯場存在於宇宙空間中,一種基本粒子都會對應著與之相適應的量子場,而希格斯玻色子對應的量子場就是希格斯場。

由於希格斯場的存在,原本沒有質量的基本粒子可以從中獲得能量,由這些能量再轉換為質量,因此粒子通過遍佈宇宙中的希格斯場時就像穿過「海洋」,使粒子受到「阻力作用」,這就是物理學家所尋找的萬物質量之謎。到了2015年,升級後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將獲得更多的能量,科學家將尋找不同質量的希格斯玻色子。斯坦福大學物理學家邁克爾·佩斯金認為我們將繼續這場尋找萬物質量之源的遊戲,這或者僅僅是個開始。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