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天才家庭」6小孩12歲上大學(圖)

發表:2013-04-22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12歲的兒子賽斯是家中最近一個上大學的孩子,目前是福克納大學一年級學生。(網路圖片)

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蒙娜麗莎和吉普·哈丁夫婦共生有10個孩子,令人稱奇的是,他們竟然將這10個孩子全培養成了「神童」。儘管10個孩子沒有上過一天中小學,從小都是在家接受母親蒙娜麗莎教育,但最年長的6個孩子竟然全都在12歲前入讀大學,而最小的4個孩子也聰明過人,準備12歲時考大學!日前,蒙娜麗莎寫了一本名為《12歲前上大學》的新書,披露她和丈夫的教子之道。

6個孩子12歲之前已上大學  

據《每日郵報》4月21日報導,這個不可思議的「天才家庭」的母親蒙娜麗莎·哈丁,年輕讀書時學習成績一般,後來成為一名護士。婚後,蒙娜麗莎和丈夫吉普·哈丁接連生下了10個孩子,而她決定呆在家中,親自對孩子進行教育。同時,丈夫吉普年輕時曾在軍隊中開直升機,25歲時才從大學畢業,在智力方面也並無超人之處。

據悉,現年24歲的大女兒漢娜在她12歲那年就考上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蒙哥馬利分校,成為家中第一個大學生。17歲時,漢娜又成為奧本大學蒙哥馬利分校最年輕畢業生,獲得數學專業學士學位。而在不滿22歲時,漢娜就已經取得數學、機械工程和宇宙飛船設計等數個專業的碩士學位,當上了飛船設計師!在漢娜的激勵之下,哈丁夫婦另外5個兒女又緊隨其腳步,一個接一個地在12歲之前成為大學生!

二女兒22歲當上醫生  三女兒18歲當上建築師

現年22歲的二女兒塞雷娜的興趣是醫學,目前22歲的她正在醫學院讀書,即將成為一名海軍醫生而她將會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醫生之一。20歲的三女兒羅薩娜的學習興趣是建築學,而她早在18歲時就大學畢業,並成為一名正規的建築師。而即將滿17歲的兒子希斯,他15歲就從亨廷頓學院畢業,並將於他17歲生日之後完成他的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14歲的兒子基斯10歲時就上了大學,目前他已讀到大學四年級,攻讀有限數學專業。而除了數學之外,他對音樂也充滿了興趣。

年僅12歲的兒子賽斯是家中最近一個上大學的孩子。早在7歲時,賽斯就宣布稱他想成為一個軍事考古學家,2012年9月,當時還不到12歲的他如願以償地考入福克納大學攻讀中世紀專業,目前是福克納大學一年級學生。

父母稱孩子都不算「聰明」出書傳授教子之道

不過,儘管幾個孩子讀書有成,母親蒙娜麗莎仍謙虛地稱,實際上她的孩子並不算「聰明」。她說:「我沒有一個孩子是特別聰明的,我自己也不聰明。而我的丈夫年輕時曾在軍隊中開直升機,25歲時才從大學畢業, 他也絕非出類拔萃之輩,我們都是普通人。」哈丁夫婦的孩子們也堅持認為,他們絕對不是什麼「天才」。相反,他們將自己取得的成就歸功於家庭教育,以及保持對學習的激情而這正是哈丁夫婦對孩子們磨練多年的結果。

日前,夫婦倆寫了一本名為《12歲前上大學》的新書,披露她和丈夫的教子之道。夫婦倆深信,所有孩子都有通過學習成為神童的能力,關鍵是要將這種能力發掘出來。蒙娜麗莎解釋道,必須趁孩子很小的時候發掘並培養他們興趣,「如此一來,等到他們長到五六歲時,他們就將學習看作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我們先找出他們的興趣是什麼、喜歡學什麼,然後我們就逐漸加快他們這方面的學習速度,」她說。

「天才家庭」過著正常生活

哈丁夫婦一家的「天才傳奇」還在延續。據悉,哈丁夫婦10歲女兒卡特琳娜正躊躇滿志地準備在2014年參加大學入學考試,實現12歲前上大學的目標!與此同時,哈丁夫婦最小的3個孩子7歲的瑪麗亞娜、5歲的羅萊納和3歲的桑德·詹姆斯,他們也全都在家接受教育。而這3個孩子也個個聰明過人,準備12歲時考大學!

夫婦倆認為,儘管他們對孩子採取的是「速成式教育」,但卻依然讓每個孩子都過著正常生活。蒙娜麗莎說:「如果孩子們真覺得壓力巨大,他們只要告訴我們就可以了。而我們就會採取措施改變,讓他們重新恢復興趣……」吉普也對妻子的說法表示贊同,他說:「父母應當讓孩子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而不是逼著他們每門功課都必須拿到A。」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