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打敗工作中的拖延症(圖)

發表:2013-04-2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知道自己有拖延症

工作清單中挑最不重要的事情做;越重要的工作越拖延得久;在決定靜下心來做最重要的事時,還要先跑去沖杯咖啡;總是等待「好心情」或「好時機」去做重要的工作;本來在著手一項工作,一有什麼慾望和想法,就拋下手中工作去幹下一件……
其實人人都有拖延的時候,如果這些事情只是偶爾發生一兩次,那還算正常,可如果你總是找藉口,內心確實不願意做事,那很可能患了拖延症。

拖延症的危害

耽誤工作或學業;影響情緒;破壞團隊協作和人際關係。它甚至會拖垮身體。德國研究表明,慢性長期的拖延行為,暗示著潛在的心理及生理紊亂。一拖再 拖,讓他們錯過了體檢,錯過了一些疾病早期治療的時機。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拖延的人自律性不強:這些人通常習慣晚睡,喝酒和吸菸者也更多。同時還伴隨失 眠、胃部問題,感冒和流感的機會也更高一些。同樣,他們即便決定要戒菸、運動、減肥等,也很難邁出實質性的一步。

拖延是因為沒有開始

加拿大渥太華卡頓大學彼齊爾博士曾經在100名自認為有拖沓問題的公司職員任務期限的最後一週進行跟蹤調查。起初這些人說他們有焦慮感和內疚感,因 為他們還沒有開始做「作業」。不過,一旦他們開始著手做工作,他們便表現出了更多的積極情緒,他們不再悲嘆時光流逝,也不會說壓力有助於他們工作。

克服拖延症七步驟

一、分清主次學會運用二八法則

1、分類:生活中肯定會有一些突發性和迫不及待要解決的問題。成功者花時間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緊急的事情。把所有工作分成急並重、重但不急、急但不重、不急也不重四類,依次完成。你發每封電子郵件時不一定要字斟句酌,但是呈交老闆的計畫書就要周詳細密了。

2、分解:把大任務分成小任務。

二、消除干擾

關掉QQ,關掉音樂,關掉電視……將一切會影響你工作效率的東西統統關掉,全心全力地去做事情。

三、互相監督
找些朋友一起克服這個壞習慣,比單打獨鬥容易得多。

四、設定更具體的目標

如果你的計畫是「我要減肥,保持好身段」,那麼這個計畫很可能流產。但如果你的計畫是「我每週三次早上七點起床跑步」,那麼這個計畫很可能被堅持下 來。所以,你不妨把任務劃分成一個個可以控制的小目標。當你的家裡看起來像一個垃圾站時,讓它立刻纖塵不染可能是一件不現實的事,但是花十五分鐘把洗手間 清潔一下卻也不算太難。

五、不要給自己太長時間

心理專家弗瓦爾發現,花兩年時間完成論文的研究生總能給自己留一點時間放鬆、休整。那些花三年或者三年以上寫論文的人幾乎每分鐘都在蒐集資料和寫作。所以,有時候工作時間拖得越長,工作效率越低。

六、別美化壓力

不要相信像「壓力之下必有勇夫」這樣的錯誤說法。你可以列一個設定短期、中期和長期目標的時間表,以避免把什麼事情都耽擱到最後一分鐘。

七、尋求專業的幫助
如果拖沓影響了你的前程,不妨去看看心理醫生,認知——行為療法可能會有效。

来源:嘉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