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應急「百寶箱」∼裡面裝了啥?(組圖)

發表:2013-04-23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地震應急百寶箱

這是發自日本的地震應急百寶箱,這種物品還是很科學的,關鍵時候能發揮巨大作用.那麼,這種箱中究竟有哪些物品呢?筆者且以自己桌下所配備的應急箱作了例子吧。筆者配置的這種應急箱是日本使用最為普遍的樣式,由硬紙製成,打開後可見一張清單,列舉其中物品——


附有加強橡膠指墊的棉線手套一副

物品一:附有加強橡膠指墊的棉線手套一副。

遭到地震後,自救逃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特別是被磚石雜物困住時,單靠自己雙手很難脫險。而戴上這種手套,可以 一定程度上提高挖掘磚石瓦礫的能力,增強自己挖掘出險的可能。同時,這種手套戴上後還可以防滑,如果脫險時需要攀爬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


應急食品兩罐

物品二:應急食品兩罐。

內容物包括每罐110克有鹽壓縮餅乾,冰糖糖塊和熟花生米,這些食物的味道並不好吃,但是熱量很高可以有效補充體力和礦物質。按照 說明,這兩罐食品,在靜止不動時能夠滿足一個成年人堅持4天的營養需要,加上人自身在斷糧情況下有一定的自持時間,這將大大提高受災者等待救援的時間。


飲用水兩罐,每罐340克

物品三:飲用水兩罐,每罐340克。

由於人對於水分的需要更甚於食品,所以在防災應急箱中的水用雙層金屬罐包裝,以盡量避免在地震中遭遇擠壓損壞。遵照醫 學研究的結果,這種飲用水中不摻雜果汁等添加材料,據說這樣是最能保障飲用水發揮救生效率的做法。在必要時還可以用這種純淨水清洗傷口,避免感染。


經過特殊處理的蠟燭兩根,火柴一盒

物品四:經過特殊處理的蠟燭兩根,火柴一盒。

在一些應急箱中,也有放置應急燈的,但大多數日本的應急箱放置蠟燭。這是因為蠟燭可以不怕潮濕影響,品質可 靠,除照明外還可以充當火種和判斷氧氣含量。這種通過特殊處理的蠟燭,可以連續燃燒4.5個小時,比大多數應急燈能夠提供的照明時間都要長。


超薄保溫雨衣一件

物品五:超薄保溫雨衣一件。

這種銀色的保溫雨衣是高科技產品,整件雨衣折疊後和一條手帕的體積不相上下,重量極輕,卻可以連頭包裹一個壯年大漢。這種雨衣採用了類似美國阿波羅飛船宇航員太空服的材料,可以有效隔熱並有較好的韌性。

當然,如果有條件,還可以自備30公分短鋼釺和小型的鐵錘,以及毛巾。一同放置於應急箱內。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