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追攝王遠知:誰叫你泄露天機!(圖)

發表:2013-04-23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元年間(唐高宗李治年號,674年─676年),臺州有一個道士王遠知,對《易經》很有研究,俯仰之間洞察天機,個中精妙無不通徹,能知人生死禍福。他把平生所學寫成《易總》十五卷,但輕易不給世人看。

一天,王遠知將書拿出來晒,突然間電閃雷鳴,烏雲密佈,暴雨傾盆而下。滾滾雷聲似乎近在咫尺,赤色閃電在房前屋後閃現。昏暗的迷霧中,一位老者從天而降,身上穿著奇裝異服,不知道是什麼材料做的,總之是翠綠色的。王遠知嚇壞了,焚香叩拜,跪伏於地。

老者厲聲叱問:「你寫的泄露天機的書在哪兒?天帝令我帶著六部雷公電母前來取回!」

王遠知惶恐驚懼,戰戰兢兢地起身。看見老者身邊站著六個青衣人,也不敢多說,把書捧了過來。

老者喝道:「天界珍藏的機密書籍,有飛天神龍護衛,裝在美玉和黃金做的精密匣子裡,藏在天神帝都,你是什麼人,居然敢私藏禁書?到底從哪兒得到的?」

王遠知說道:「青丘國(《山海經》中記述的青丘國,不僅物產豐饒,還居住著神的兒女。那裡的元老知道我水平不夠,但資質還成,就把這書傳授給小人了。」

老者這才點點頭,說道:「天帝下詔,說你仙品已到授度期,兩季也就是二十四年後,你就能升仙得道了。」王遠知再三叩拜。一陣旋風驟起,門窗簾幕都破裂了。當時已到二更天了,出門一看,明月高懸東邊天際,星光璀璨,一點別的影響都沒有。只是《易總》十五卷書已經不見了。

王遠知不禁悵然若失,從此閉門不出,一年多也不見吃飯。外人覺得奇怪,夜裡偷窺他,就聽見屋內賓客唱和觥籌交錯之聲不絕於耳,但不知道是誰在裡邊。

光宅年間(684年九月至十二月,是唐睿宗李旦的年號),朝廷徵召他來京城玉清觀清修,但他幾次逃走。天後武則天冊封他為金紫光祿大夫,他笑而不謝。

一日,他告訴別人自己要死了,臨終遺言,要將自己的屍體拋入向東流而去的河水中。但武則天不同意,將他厚葬在開闊的平原上。

長壽年間(692年四月—694年五月,是武周武則天的年號。),臺州有人渡海,遇上風暴,隨風飄蕩很遠,船都要沉了,不知該如何是好。忽然,一葉畫舫從天際飄然而至,那人吃了一驚,來人居然是王遠知。臺州人趕緊叩拜,王遠知說:「你怎麼以身犯險到這兒了呢?這裡距離東海岸邊有十萬里之遙啊!」

臺州人慌亂不已,請他幫忙想想辦法返航。

王遠知說道:「那就借這兒的迅風吧,正巧是西風,你借風行船一夜之間就能抵達登州(今山東半島一帶),到那兒之後,代我向天壇觀的道士張光問聲好吧。」

臺州人惜別王遠知,一路船行如飛,只聽見耳邊呼呼風聲。第二天,果真抵達登州,這才打聽到,王遠知已經死了很久了。尋訪天壇觀道士張光,小道士說道:「我師父已經死了兩天了。」這才醒悟到,二人都已經成仙得道了。

来源:唐 柳宗元《龍城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