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力挺俊峰,羅浩成了領軍人物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4-23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民企俊峰集團昔日是薄王時期的黑社會組織,羅浩是「黑老大」李俊的小舅子,如今迷霧重重的山城驚曝了奇聞,李俊還在逃亡隱居,而俊峰集團總裁羅皓卻成了孫政才領導下的重慶地產界領軍人物,這一消息是官媒《重慶日報》發布的,什麼原因促成了此事,俊峰民企何時能獲得平反,李俊能否返回自己的家鄉,受其牽連,他的哥哥李修武等多名親友何時能出獄,彭治民,曾智強等眾多其它被薄熙來包裝虛構的「黑老大」,是否也能恢復名譽?這一系列問題,不僅困惑著重慶人,也引起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

消息人士說,領軍人物的評選是公開而有序進行的,也具有一定的權威性,雖然目前還在推介階段,經《重慶日報》披露後,正在接受讀者的鑒別,結果可能有變,但毫無疑問,3200萬重慶人已與薄王時代告別,開始新的民企歷史征程,不論結果怎麼樣,俊峰能上光榮榜,已說明重慶人沒把李俊領導下的俊峰集團當成「黑社會」,孫政才正在潤雨無聲地糾偏,近五年來,俊峰有多少鮮為人知的心酸淚,現在的羅皓又有多少苦和累,都毋需多言,俊峰命運的跌宕起伏濃縮了大時代的變遷,也給眾多民企富豪以哲理的啟迪。

回顧以往「黑打」五年,重慶死去了重多的無辜者,流失了巨額的民企財富,破碎了紅色的夢想,倒下的不僅僅是銀杏樹,而是人們對法治的信念,不必累計多家大亨被掠奪的金錢,單是俊峰一個企業被薄王掠奪的資產就多達數億,公司癱瘓幾年,現在百廢待興。羅皓面對廢墟,在黑暗中徘徊的路還很遠、很長,李俊說,企業最缺錢,今年6月要巨額還貸,700多名職工的薪水和一大筆工程應付款,和數以億計的各項費稅糾集,像泰山壓頂一樣,使這家多災多難的民企,已處於崩潰的邊緣,而且有的股東還在坐冤獄,老闆李俊還在亡命天涯,薄王潛伏下來的同黨、餘黨暗中刁難、迫害,如今的領軍人物羅浩,情何以堪?

但是,李俊是從屍骨堆裡爬出的硬漢,他如今對習李新政充滿信心,已成功地奪回了企業的領導權,不僅地產項目起死回生,而且可以直接與自己的員工交談,更重要的是,與2009年不同,全世界的輿論已公認他不是「黑老大」,但在2011年,當我第一次把《驚曝薄熙來打黑內幕》一稿傳給美國某權威媒體時,我收到了退稿函,文中說「經董事會研究,不能刊登」,無疑地,我撰寫一個星期的兩萬多字長文,找不到有稿費的網站,但李俊必須救助,晚一天他都可能被抓回去面臨死刑,既使是海外媒體也相信薄熙來在「打黑」,令我傷透了心,王立軍操控的黑客直接侵入我的電腦,多次成功地阻止我把文章另發它處,於是,我咬咬牙作出一個大膽的決定,把它直接張貼在萬維網的「姜記者博客」上,而此網站從未支付我一分錢的稿酬,此後在港出版的許多書籍都掠奪了這一成果,正如《王立軍的自白》傳遍世界,至今我還未拿到一分錢的稿酬一樣,但這篇文章必將載入中國民企發展的史冊,是不爭的事實,如今羅浩當選是我心中最大的寬慰。

重慶消息人士說,當地的檢察院正在奉命調查薄王冤獄情況,但阻力依然很大,這回領軍人物的評選是官方流露善意的巧妙方式,除了羅浩之外,同時上榜的老闆還有:龍湖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崔恆忠,重慶金科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喻林強,北大資源集團重慶北大資源地產有限公司總裁夏丁,重慶力帆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聖等,而與其不同的是,這些老闆有的與薄王關係密切,有的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但沒有一個人像俊峰這樣富有傳奇色彩,官媒的推介詞說,羅皓是重慶俊峰置業有限公司總裁,實際上他是李俊的影子,《重慶日報》說,羅皓不單純地站在商品的角度來看項目,而是更多地考慮可持續發展,更多地考慮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更多地考慮對城市建設的交代。在他看來,作為房地產公司,不僅要為老百姓打造優質居所,更要引領一種美好的城市生活。羅皓帶領他的團隊,立足品質生活,以謹慎的態度去勾畫每一個細節,勢必為重慶市民營造一座「幸福城」。

這些當然都沒有錯,但我認為它的觀點流於浮淺,實際上,李俊,羅浩的命運彰顯了中國民企的不確定性,無限增長的財富並不能帶來老闆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移民和轉移財產也心有不甘,並非長遠之計,現有的政體使老闆在痛苦中掙扎:或與官員過從甚密而獲利,但難免留下被整肅的把柄,或與某些官員結仇而受到迫害,落得人財兩空,沒有中間道路可走,只有把握不定的運氣,俊峰李俊的過人之處,在於不奉承權貴,也不屈服於命運,不放棄財富,也不在乎譭譽,但維權,抗爭和喊冤的成功,又離不開官場的人事變動,請回李俊也許會穩定一些民企老闆的情緒,但長治久安的大義還在於民主與法制,但願李俊,羅浩引領的不是一個地產,一家公司,而是國人多年破碎的夢想。

2013年4月21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姜維平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