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令整軍 團級以上幹部下連當兵(圖)

發表:2013-04-23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隊自改革開放以來腐敗問題日益嚴重

面對中國軍隊存在嚴重腐敗問題,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不斷下令開展整頓軍隊運動,他最新措施是要求團以幹部下連當兵,到基層鍛練。

中國軍隊長期存在軍心渙散、腐敗嚴重、缺乏戰鬥力、而且被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所分化。習近平希望通過整軍來鞏固對軍隊的控制。

據中新社報導,經中央軍委習近平主席批准,解放軍總政治部日前下發《規定》,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組織團以上領導和機關幹部下連當兵、蹲連住班。

《規定》要求,當兵和蹲連,主要安排55歲以下的領導和機關幹部,沒有基層任職經歷的幹部和連職以下機關幹部一般安排當兵。

旅團級單位的機關幹部每3年、軍師級單位的每4年、總部和軍區級單位的每5年,一般應安排當兵或蹲連1次。

《規定》強調,當兵和蹲連人員要自備個人生活用品,按標準交納伙食費,不得接受宴請,不得遊山玩水,不得收受禮品,不得插手基層敏感事務。

習近平上任後,立即著手整頓軍隊。去年12月,習頒布了軍委「十項規定」,禁止中高層軍官送禮、飲酒、辦大型宴會,規定軍中高官不得隨意對外發表涉及重大敏感問題的講話和文章。

習近平還頻繁視察了軍區、戰區、武警部隊、空軍基地、二炮部隊,習近平強調部隊要忠誠於黨,要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提高戰鬥力。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軍隊中的腐敗問題日益嚴重,不少高級將領爆出醜聞。

其中包括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中將和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他們被控道德敗壞、包養情婦、濫用職權、貪污受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