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門」真正的看點恰恰在那群沒跪的人

作者:老鬼 發表:2013-04-24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9日晚,江蘇泰州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在其內部的接待中心進行豪華宴請,遭到群眾圍堵。管委會一負責人現場向群眾下跪認錯,視頻、照片上網後引起較大反響(4月22日新京報)。22日上午,經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對泰州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張愛華予以免職。(據4月22日中新網)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一位堂堂的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平時是多麼的風光。而在這裡因為大吃大喝遭到群眾圍堵無法脫身,竟然雙膝扎跪在餐桌之上,哭得跟稀飯一樣,並手拿擴音器高聲向周圍群眾苦苦哀求。這樣的一幕雖然讓人啼笑皆非,但對這位官員來說卻是何等的悲涼?別說是一位官員,就是一個普通的中年男人,如果不到萬不得已,又怎麼會如此的作賤自己?畢竟男兒膝下有黃金呀!

據悉,當晚這支「吃喝大軍」共有十多輛小車,坐滿了四個包廂,而且個個包廂都是好酒好菜,可見當時管委會要招待的對象身份不凡。但是沒想到酒沒過三巡包廂被群眾封上了。如果這位管委會主任真想脫身,憑藉當時熟悉的環境,混亂的場面,一個人偷偷的溜走完全有可能。但這對當時的「吃喝大軍」來說,無疑是「臨陣脫逃」,而這樣一個「臨陣脫逃」更有可能威脅到一批官員的烏紗帽。

也就是說,管委會官員當時擔心的並不全是自己的安全,而是四個包廂的所有領導們。與其說他是被圍堵的群眾逼迫下跪的,不如說是被一大批官員烏紗帽受到威脅,被難為的無奈之下下跪的。管委會主任並不傻,他應該非常清楚,當自己的雙膝在酒桌上跪倒時,就注定了自己官位不保了。但是為了眾多的領導們,張愛華也只好「丟卒保車」了。這一幕「苦肉計」雖然丟盡了人,如今更是丟掉了烏紗帽,但從另一方面看卻保護了一大批領導,因此這一哭一跪也算是「忍辱負重,顧全大局」了。而「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今日被免職,還怕日後不能復職甚至升職嗎?

因此,對於這起官員豪吃被圍堵事件,真正的看點並不在於張愛華的那一哭一跪上,而恰恰在於張愛華拚命維護的那躲在幕後的一大群官員,如果這一群官員能夠堅持原則,端正作風,這個工業區管委會參與頂風吃喝。現在不出所料張愛華被免職了,更不出所料的是所有的問題似乎也都隨著張愛華的免職而「定論」了。這起在社會上在成惡劣影響到「下跪門」真就這樣悄悄的掩上,全社會都在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