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夾擊中共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3-04-2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出臺的習李體制,收起原先的改革豪語,卻搬出毛澤東那套爛貨,人們還不知道幕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就受到H7N9與川西大地震的夾擊,可謂屋漏又逢連夜雨,即使想喘息一下,老天也不容許了。

對禽流感的處置,雖然比十年前有進步,但是隱瞞病情的心態還是掩蓋不住,包括江澤民第一個逃離首爆地區的上海。尤其是處理地震的手段,例如擔心貪腐被揭穿,吹捧領導救災,還是老樣子。也許當局自以為得計,但災民的請願示威、民眾愛心的冷卻,反證對貪污腐敗的強烈憎恨。

紅十字會在全世界享有崇高的聲譽,甚至高過政府,然而在中國,已經成為藏垢納污、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象徵共產黨的鐮刀槌子,代替了神聖的紅十字,因此,宣布賑災的第一時間,就被十萬網民的「滾」字洗板。紅十字會的弊案爆出多年,中國領導人沒有進行改革,是不是因為利益均霑?這是習李災後首先必須面對的。

五年前因為到災區賑災而被判刑三年的四川維權人士黃琦,這次第一時間再去,也再度被公安拘捕。因為賑災還被關在雅安蘆山縣監獄裡的另一位維權人士譚作人,雖然報了平安,他的妻子在香港蘋果日報則撰文說:「現在香港民間有拒捐聲音,我認為是大家對內地政府不信任。汶川地震五年來,當局對災民維權的打壓,使大家感到心寒。」

跑四川災區的香港記者呂秉權在電臺接受訪問時,以他所見所聞貪官污吏的情況,聲言這次是一仙也不捐了;叩應進去的聽眾,九成幾也都表示不會再捐。香港特區政府派人就五年前的賑災去監察,發現不少問題,是市民心寒原因之一;何況,中共認為爭取普選的香港市民「反中亂港」,那又何必去捐?

一位香港朋友看到民進黨準備捐款,表示驚訝。我認為捐是可以的,但民進黨要派人去監督如何使用。目前臺灣民眾態度也比較冷淡,沒有因為馬英九的傾中路線而昏頭,甚至更加清醒。

一九九一年華東水災,我透過香港文匯報捐款,同時也寫文章,表示擔心民眾救災款被貪污,希望聯合國或國際紅十字會組織力量協助發放。因為阻擋貪官的財路,香港新華社借天人感應之說,由文匯報出面公開點名我這個「黑頭髮、黃皮膚的炎黃子孫」「反共反華反昏了頭」,連批一個月,讓我非常寒心。從此,什麼希望工程之類也一概不碰。

要解決共產黨的腐敗,走毛澤東的整黨老路行不通,必須走西方權力制衡的「邪路」。正如人們說的,共產黨並不缺錢,而是缺制度。習近平必須擺脫毛澤東的束縛,才可以圓他的憲政夢,否則天災人禍,以及民眾四面楚歌,讓他無以為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