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臺灣爆首例 蘇州台商病情重(圖)

發表:2013-04-24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H7N9臺首例 蘇州台商病情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今天表示,下午確定1名台商感染H7N9病例,這是國內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個案。

張峰義表示,這名個案是53歲台商,發病前曾在江蘇蘇州工作,返臺3天後發病,患者有B肝帶原、高血壓,並長期往來蘇州與臺灣

張峰義說,患者在3月28日到4月9日在蘇州,4月9日由上海返臺,不過,個案在蘇州期間並沒有禽鳥接觸史、也沒有食用未熟禽類或蛋品。患者12日開始有發熱、盜汗、倦怠,但無呼吸道和腸胃道症狀,16日因高燒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建議轉診隨後到某醫院急診並入住單人病室。

張峰義說,醫院16日開始使用克流感治療,18日病人胸部X光出現右下葉間質性浸潤,19日夜間因病情惡化再於20日轉送北部醫學中心,患者因呼吸衰竭插管進加護病房負壓隔離,其間2次採喉頭拭子送驗H7N9流感檢驗都是陰性。

張峰義說,今天上午患者RT-PCR驗痰液檢驗呈現H7N9陽性,傍晚由國家流感中心以基因定序確認。與個案接觸者共139人,包括密切接觸者3人、一般接觸者26人與醫院工作人員110人。



臺灣出現首例H7N9確診病例(圖片擷取自TVBS-N新聞臺)

自由時報:H7N9禽流感 臺灣爆確診首例

國內出現首例H7N9禽流感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指揮中心官員表示,其為一名53歲本國籍男性,發病前曾於江蘇蘇州工作,返臺三天後發病,檢驗結果於4/24確定,目前個案病情嚴重,持續在負壓隔離的加護病房中醫治。

於江蘇蘇州工作 返臺三天發病

指揮中心官員指出,該病患為一B肝帶原、高血壓患者,於江蘇蘇州工作並長期往來蘇州與臺灣;該病患於3/28至4/9到蘇州,4/9由上海返臺,個案表示在蘇州期間無禽鳥接觸史、無食用未熟禽類或蛋品,4/12開始有發熱、盜汗、倦怠,但無呼吸道和腸胃道症狀,4/16因高燒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建議轉 診隨後到某醫院急診並入住單人病室,於4/16開始使用克流感,4/18胸部X光出現右下葉間質性浸潤,4/19夜間因病情惡化再於4/20轉送某醫學中心,因呼吸衰竭插管進加護病房負壓隔離。

指揮中心官員表示,男子其間進行了兩次採喉頭拭子送驗H7N9流感檢驗均為陰性,於4/24上午再以RT-PCR驗痰液呈現H7N9陽性,4/24傍晚由國家流感中心以基因定序確認。

接觸者達139人 正密切注意

指揮中心官員強調,個案及接觸者均已掌握;接觸者共計139人,包括密切接觸者3人、一般接觸者26人(已超過7天潛伏期)與醫院工作人員110人。其 中醫院工作人員中有4人已超過潛伏期(無症狀),只有3人未佩戴適當防護(追蹤至今日均無症狀,須追蹤至4/27),另在執行照護工作時,有適當防護的醫院工作人員中有3人出現上呼吸道症狀。

来源:中央社 /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