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習近平治軍,治標不治本(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3-04-24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上任,看重軍隊。但軍隊腐敗、軍心渙散,卻令習憂心忡忡,因而不斷推出治軍、整軍措施。習期望重塑軍隊戰鬥力,並藉此鞏固自己的軍權。在先後推出《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禁酒令)、《關於更換軍車號牌和加強軍車號牌管理的通知》(統一軍車牌號,防造假、防濫發、防亂挂、防盜用、防丟失)、《軍人違反職責罪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防叛國投敵)等措施之後,最近,習近平又出新招,下令解放軍團以上軍官「下連當兵、蹲連住班。」

由解放軍總政治部下達的這項新規定,要求:旅團級單位的機關幹部每3年、軍師級單位的每4年、總部和軍區級單位的每5年,一般應安排當兵或蹲連1次。新規定強調:「當兵和蹲連人員要自備個人生活用品,按標準交納伙食費,不得接受宴請,不得遊山玩水,不得收受禮品,不得插手基層敏感事務。」


習近平曾到三亞海軍某驅逐艦支隊軍港碼頭檢閱海軍南海艦隊(記者南洲提供)

其實,「下連當兵、蹲連住班」,並非什麼新招,而是舊招,是毛澤東時代的「老傳統」。在早期共軍中,曾經很管用。如今,這一「法寶」是否還靈驗、是否還管用?卻是大大的疑問。在驕奢淫逸、享樂無度、裙帶風盛行的今日共軍裡,任何整軍治軍措施,都遭層層官兵軟性抵抗、消化於無形。

道理很簡單,不僅作為執政黨的共產黨本身,沒有受到獨立機制的監督,作為黨衛軍的解放軍,更沒有受到獨立機制的監督。待遇上,提薪升級,軍官優先;供應上,保障吃喝,軍人優先;交通上,橫行霸道,軍車優先……人們看到的,是一個法外之師、無冕之王。恰如和尚打傘,無法無天。

習近平不斷推出整軍、治軍措施,大張旗鼓,本身足以證明,解放軍腐敗深重、腐敗透頂,達到何等嚴重的程度!外界即便不知其詳,也能明確感受。

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首次就各國軍隊的廉潔或腐敗程度評分排名,覆蓋82個國家。人數和規模最大的中共解放軍,被列入腐敗「高風險」級別,與非洲的安哥拉、喀麥隆和埃及等國軍隊同列。「透明國際」指出,中國軍隊的最大問題之一,是軍火商業。眾多高官、軍官和軍隊企業,串聯在這個利潤龐大的利益鏈條上。

早些時候,2012年12月,美國彭博通訊社披露,前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鄧小平女婿賀平、陳雲之子陳元(現任政協副主席),都因壟斷軍火交易而成為巨富。僅這三家人的企業資產,就超過中國年度國民生產總值(GDP)的五分之一。

2012年,國防大學軍隊建設研究所所長、教授劉明福出版新書《解放軍為什麼能贏》,羅列、炫耀解放軍在85年間的「戰績」與「勝利」,似乎所向披靡、戰無不勝。且不說,其中有多少水分、隱瞞了多少敗績,只說,當年的蒙古軍隊、滿清軍隊,都曾經是威武之師、勝利之師,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幾代之後,竟淪為萎靡之師、糜爛之師,一觸即潰、落花流水。

在吹噓瞭解放軍的「光榮歷史」之後,劉明福筆鋒一轉,寫到今日解放軍的腐敗,總結說:「沒有哪個國家能打倒中國,沒有什麼勢力能打垮我們黨,惟獨我們自己的腐敗,能夠導致失敗,能夠使我們的軍隊不戰自垮。當今,‘腐敗是第一破壞力’,已成為全軍共識。」

劉明福認定,解放軍的最大危險和頭號對手是「腐敗」。他在書中坦承:解放軍面臨「反腐敗,還是被腐敗反」的問題。「反腐敗的力量還沒有腐敗的力量大,搞腐敗的人能量比反腐敗還大,善於腐敗的人混得更好。」

劉的這本書,取名為《解放軍為什麼能贏》,其實,更恰當的書名,應該是:《解放軍為什麼會輸》。習近平治軍,依舊循人治而非法治,重申體制內監督而排斥體制外監督。治標不治本。由此,因腐敗而輸,因腐敗而亡,將注定是解放軍的終極宿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