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炸波士頓 犯案動機曝光

發表:2013-04-2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官員23日表示,波士頓爆炸嫌疑人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坦承在馬拉松終點線放置1枚炸彈,也說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觀點和不滿美國發動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就是他與哥哥發動爆炸攻擊的主因。

「華盛頓郵報」引述熟悉訊問內容官員的話報導,當局認為19歲嫌疑人佐哈在醫院病床上做出的這番供詞,是有關他們兄弟倆犯案動機最清楚描述。

佐哈和哥哥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15日涉嫌犯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導致3人死亡和200多人受傷。

美國不具名執法人員說明訊問佐哈得到的初步結果指出,佐哈特別提到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和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是促使他和哥哥發動攻擊的主因,與海外好戰組織無關。

佐哈和塔默蘭的鄰居也轉述兄弟倆對於美國伊拉克和阿富汗戰事的看法。21歲的艾孟(Albrecht Ammon)上週受訪時表示,最近曾和塔默蘭爭辯美國外交政策。

艾孟說,塔默蘭曾說美國根據聖經發動戰爭,聖經「不過是可蘭經的廉價山寨版」。根據艾孟,塔默蘭也說「在阿富汗,大部分的死者都是被美軍殺害的無辜旁觀者」。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News)報導,佐哈和塔默蘭透過蓋達組織(Al-Qaeda)線上雜誌「激勵」(Inspire,暫譯)學習製作炸彈。

美聯社報導,蓋達組織葉門分支2010年在線上雜誌「激勵」創刊號,標題「在你母親廚房製作炸彈」的章節中,鉅細靡遺地敘述如何製作壓力鍋炸彈,並呼籲「孤狼聖戰士」自行發動攻擊。

這篇文章寫道,「壓力鍋是最有效的簡易炸彈」,內文道出如何以彈片和火藥填滿壓力鍋,及如何利用燈泡燈絲和定時器制做引信。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