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拯救我們受傷的心

作者:實話 發表:2013-04-24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上午,勝利油田孤島採油廠部分2001年被欺騙買斷工齡的所謂「協解」人員,來到孤島採油廠找領導要求兌現當初買斷時的承諾—與在職職工退休後的各項工資待遇一樣。這是當年各級單位大小幹部做動員工作時,大會小會向大家所作的鄭重承諾。十年了,大家也都陸陸續續退休了,可是退休後的工資卻與同等年齡、同等情況正常退休的人員少了接近兩倍。在買斷工齡的這十年中,給每個人造成的經濟損失至少也要二十幾萬。這些暫且不說,不就是生活苦些嗎,大家也挺過來了,然而,大家心裏的、精神的、來自多方面的那些有形、無形的摧殘,卻是無以言表的。有的家庭破裂,妻離子散;有的得了重大疾病;有一些人甚至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也有的人因此而心理髮生扭曲。其中,有一位「六四」年進廠的老職工,手哆嗦著、聲音顫抖著說:現在只要看到自己證件上印著的「協解」二字就氣的哆嗦,這種感受只有經歷的人才會理解;尤其令人震驚的是:孤島採油廠就有一職工,快過年了,看看和自己一同進廠的、正常退休的人員領五千多元工資,自己卻剛剛兩千元,氣不過拿著家裡的七百元錢,買了一瓶農藥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其中的些許悲慘在此不想再提起。可就是這樣,只是找領導說一下自己的訴求,廠書記避而不見不說,還利用公權力糾集了幾輛坐滿整裝待發的公安人員的依維柯車,時刻準備著衝向這些曾經為油田做出了巨大貢獻的人(當天來的人中就有連續七、八年被評為採油廠或油田的先進)

而會議室內的信訪人員,一趙姓工作人員態度非常蠻橫,而負責接待的幹部路則印一臉蔑視的表情不說,在聽陳述的過程中,竟不耐煩的幾次打斷陳述,拿出所謂「信訪條例」妄圖實施高壓威脅,但是,經歷了這些年磨礪的民眾,已經從中瞭解了許多法律知識,嚴正提出質疑:你能代表政府嗎?既然你代表的不是政府,那我們從本質上說連上訪都不算,只不過是向本單位領導反映情況而已!即使去上訪,那也是法律賦予我們每個公民的權力和義務,這也是我們維護憲法和法律的責任。而這些年來,你們採油廠及社區一到所謂的節假日、敏感日,竟然動用居委會、家委會、清潔人員、社會閑雜人員乃至便衣,採取盯梢、跟蹤、監視居住、上門所謂填表、三天兩頭單位打騷擾電話等下三濫流氓手段,對付所謂的「頭目」,認為存在什麼嚴密的組織?!殊不知,我們都因個人的利益受到損害而自發形成的,是自覺運用憲法與法律維護和伸張自身合法權利不謀而合的正當行為,而你們卻把我們這些買斷工齡人員當成了異類、高危人員,甚至敵人一樣看待。即使去東營、或回家、或走親訪友,都要受到截訪人員的盤查。難道你們真覺得我們這些人都是傻子嗎?看不出你們可笑而又可憐的自欺欺人的伎倆嗎?你們真的認為你們自己做得那麼天衣無縫嗎?你們不僅不來關心我們這些本來已備受身心摧殘的買斷職工,反而還人為的製造了造成更多的心理創傷!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大企業信訪部門,作為一個人民信任的幹部,難道就沒有一點人性、一點憐憫之心嗎?你們自己不僅肆意侵犯憲法和法律賦予公民的權利,竟然還知法犯法,還恬不知恥的大談特談信訪條例。說什麼,孤島一旦有人上訪,管理局就扣分、扣獎金,獎金還得全體採油廠職工承擔,這簡直是一派胡言!這是文化大革命中卑鄙的典型的「株連」,妄圖挑起民眾仇恨,發動群眾鬥群眾。請問:如果哪一個作業隊或採油隊等單位出了事故,你們會替他們承擔責任並繳付所扣的獎金嗎?你們用這樣高壓式的工作方式和態度能不出問題嗎?!出了問題,不僅不採取正面、積極的方法去解決,還在這耍流氓!不怪越來越多的人慨嘆:我們當年天真的相信共產黨,幻想著它真的是在為我們著想!今天看來,我們是大錯特錯了!!從今後,假如共產黨還能挺到那時候的話,我會跟我的子孫們說:「千萬不要聽共產黨的話!」

 

勝利油田被迫買斷工齡人員
2013年4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